由於近來北美地區新車銷售逐年下滑,因此身為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 GM 集團,對於海外市場的倚重程度日益提升,因此也陸續推出多款適合歐陸地區的產品,其中被原廠寄予厚望,預備瞄準小型車市場級距的 Chevrolet Spark,也將正式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現身。

Chevrolet Spark 的緣起,是 Chevrolet 在 2007 年的紐約車展發表 Trax、Beat 以及 Groove 三款概念車,並舉辦網路票選活動,在超過 190 萬名參與者的投票下,選出了 Beat 概念車為未來都會小車,而在經過原廠設計師的陸續調整後,成為即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 Chevrolet Spark,而在車展正式揭幕前,原廠也搶先公佈了更多的新車資訊。

外觀部分,Chevrolet 先前已公佈了 Spark 的車頭造型,展現了高度的家族風格,而在側面造型部分, Spark 則採用立體的鈑件設計,配合 15 吋鋁圈、隱藏式後門把以及造型別緻的後尾翼,展現年輕活潑的運動氣息。

在外觀部分,Chevrolet 先前已公佈了 Spark 的車頭造型,展現了高度的家族風格,而在側面造型部分, Spark 則採用立體的鈑件設計,配合 15 吋鋁圈、隱藏式後門把以及造型別緻的後尾翼,展現年輕活潑的運動氣息,而為於車頂的金屬飾架,則讓尺碼精巧的 Spark 亦擁有幾分休閒風味;除此之外,原廠所公佈 3,640 mm 的車長以及 2,375 的軸距,除了讓 Spark 具備在都會低區穿梭的靈活性,預料也能帶來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

廣  告

至於座艙內部,Chevrolet Spark 則延續外觀樂趣而具時尚感的風格,為了迎和訴求的年輕族群消費者喜好,原廠在設計 Chevrolet Spark 儀表板時,參考了摩托車的數位顯示設計靈感,讓資訊讀取更為簡單,另外在中控台以及門板部分,也採用和外觀相同的車色搭配,成為 Chevrolet Spark 座艙內最為搶眼的設計要素。

原廠在設計 Chevrolet Spark 儀表板時,參考了摩托車的數為顯示設計靈感,讓資訊讀取更為簡單,另外在中控台以及門板部分,也採用和外觀相同的車色搭配。

動力方面,根據原廠表示 Chevrolet Spark 初期將於歐陸市場供應 1.0 以及 1.2 升的汽油引擎,以期能夠達成優異的燃油效率和廢氣排放水準,而在安全性部分,則提供包括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以及包括雙前座氣囊、前座側氣囊以及頭部防護氣簾等配備,希望帶來在同級對手中水準以上的安全防護表現。

2010 年開賣,展現經營小型車級距企圖心

在日內瓦車展亮相後,Chevrolet Spark 將會於 2010 年初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而北美地區的上市時程則規劃為 2011 年,GM 集團希望能透過 Chevrolet Spark 新世代的出色產品力,展現其經營小型車級距市場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