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史上最強 Bentley 的全新 Continental Supersports,完整面貌終於在近期由原廠所公佈。身為 Bentley 90 年歷史中性能最強勁的作品,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擁有 63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同時一貫的英式優雅形象也悉數保留;最重要的,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更是 Bentley 首款對應生質燃料的車款,展現原廠對於環保議題上的承諾。

號稱史上最強 Bentley 的全新 Continental Supersports,完整面貌終於在日內瓦車展開跑前夕曝光亮相。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誕生,起源於稱為「Under the radar」的實驗計畫,旨在尋求降低 Continental GT 車重、同時提升馬力與扭力的輸出。經過 24 個月大規模的研發過程後,此一計畫也逐步演變為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新車量產工程。

630 匹馬力彈性燃料引擎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搭載 6.0 升雙渦輪增壓設計的 W12 引擎,工程師利用加大增壓值的方式,提升進氣流量達 10%,並運用全新的進氣壩和散熱孔道設計,來提升引擎的燃燒效能。藉此全新 W12 引擎為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提供 630 匹最大馬力,較 Continental GT Speed 多出 3.5%;81.5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峰值則自 1,700rpm 爆發,較 Continental GT Spee 提升 6.7%。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搭載 6.0 升雙渦輪增壓設計的 W12 引擎,並可使用 E85 酒精汽油作為燃料;630 匹最大馬力與 8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使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榮登 Bentley 性能王者的寶座。

全新 Quickshift 變速系統,乃源自大廠 ZF 所提供的 6HP26 六速自排變速箱,並針對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性能所調校而成。Quickshift 變速箱可縮短 50%的換檔間隔,並允許連退兩檔的換檔操作。在全新動力系統的搭配下,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可在 3.9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達到 329km/h。

Bentley 在 2008 年日內瓦車展上曾作出宣示,將在 2012 年前將 FlexFuel 彈性燃料科技導入旗下全車系;而全新 Continental Supersports,則是 Bentley 跨足彈性燃料動力的首個代表作品。針對酒精汽油的特性,工程師為其搭載的 W12 引擎進行細部修改,使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能夠使用汽油或 E85 酒精汽油,或是兩者任意比例的混合燃料;同時原廠也加裝一組感知器,以即時偵測燃料的混合比例,以對引擎監理程式作出調整。

針對性能上漲,工程師就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底盤設定進行調校,而原本前後比例 50:50 的四輪驅動系統,也改為 40:60 比例前後分配。

量產車最大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在性能數據上漲下,工程師針對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底盤系統也一併作出調整。包括轉向系統、懸吊系統、CDC 可變阻尼系統、防傾桿等處都經過調校,並換上輕量化零組件;而以 40:60 比例前後分配的四輪驅動系統、加寬的後輪輪距、以及輕量化打造的 20 吋鋁圈,也身負穩定操駕性能的職責。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配置號稱量產車最大尺寸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除了強而有力的制動性能外,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也較傳統煞車系統減重達 20 公斤。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另一項性能利器,則是標配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原廠為其搭載號稱量產車最大尺碼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前後碟盤尺寸分別為 420mm 和 356mm,並搭配八活塞煞車卡箝。除了強而有力的制動性能外,碳纖陶瓷煞車系統也較傳統煞車系統減重達 20 公斤。

Form following function 造型概念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外型依循「Form following function」的設計理念,細節變化皆有其所本。為了提供 W12 渦輪增壓引擎額外的進氣流量,設計師在車頭兩側加入大型的直立進氣壩,來改善其進氣效率;而引擎蓋上新增的散熱孔道,則有助於將引擎高熱迅速排出。

在引擎動力調整下,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外型也依進氣效率和後輪距加寬等因素進行細部調整。

在後輪距加寬的情況下,Continental Supersports 的後輪拱鈑件也經過修改,視覺強度上也更形強化;此外保桿下緣及左右雙出尾管等部份,Continental Supersports 也換上全新樣式以突顯身份。

值得一提的,Bentley 創車壇先例,在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外觀細節上,包括水箱護罩、頭燈周圍、窗框和輪圈等處,採用獨特的 PVD 真空鍍膜技術,除了賦予黝黑的外觀樣式外,PVD 鍍膜也具備持久耐用的保護特性。

廣  告

頂級奢華的乘坐空間,乃 Bentley 長年不墜的基本訴求。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捨棄原本車系的 2+2 座艙規劃,僅保留兩張碳纖維為底的桶型座椅,以精緻皮革和麂皮包覆,並壓上菱形格紋與縫線車邊。

在性能旗艦的身份下,大片碳纖維飾板取代傳統的木質飾板,點綴於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車室之中。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車艙採雙座設定,兩張碳纖維、真皮和麂皮交織的桶型座椅質感出眾。

頂級奢華的乘坐空間,乃 Bentley 長年不墜的基本訴求。Continental Supersports 捨棄原本車系的 2+2 座艙規劃,僅保留兩張碳纖維為底的桶型座椅,以精緻皮革和麂皮包覆,並壓上菱形格紋與縫線車邊。座椅後方,Continental Supersports 則改供車主放置行李物件。

全新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預計自 2009 年第三季開始在全球供貨,北美市場待認證通過後,則將在 2010 年第二季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