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今年 1 月分向首爾地方法院聲請「法院接收管理保護的更生復甦程序」,而至今兩個多月來,陸續有正面的訊息傳出,日前 SsangYong 雙龍汽車原廠再次致函國內總代理台灣雙龍,說明此刻的營運現況與未來展望。

SsangYong 雙龍汽車表示,受到全球景氣衰退、百業蕭條的影響,民生消費力縮減,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全球的銷售成績亦受波及,致使身兼最大股東與經營者身分的中國上海汽車公司,自今年一月起將產權與經營權交由韓國首爾地方法院託管,並自 1 月 12 日正式進入法院託管程序;而 2 月 6 日首爾中央法院任命集團常務朴永台 (Park, Young-Tae) 先生與現代汽車前總經理李裕一 (Lee, Yu-Il) 先生為接管企業重整計畫的重整人,重新審視企業體質結構與全球市場分析,擬訂「企業重整計畫」。

韓國 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今年 1 月分向首爾地方法院聲請「法院接收管理保護的更生復甦程序」,而至今兩個多月來,陸續有正面的訊息傳出。

朴永台先生曾擔任企劃財務部本部長,過去曾與中國上海汽車經營團隊有十分密切的交涉互動,對企業內部的整體營運狀況瞭若指掌;而李裕一先生曾任現代汽車集團海外部門總經理,對總務、財務及海外業務相當熟悉,在借重兩位重整人的長才與豐富經歷帶領之下,SsangYong 雙龍汽車將依法於第二季中期之前,向管轄法院提出「企業重整計畫」,內容涵蓋中短期的人力資源重新配置、產品研發與業務推廣等等,與雙龍汽車未來發展密切相關的計畫,該計畫經管轄法院審查可決並認可之後,雙龍汽車將依據該計畫,並在法院與重整人共同監督之下,重啟所有業務活動。

廣  告

而自 2 月 6 日至今,SsangYong 雙龍汽車核心團隊在經由重整人的帶領之下,已陸續傳出不少正面的訊息,包括 2 月 24 日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辦跨國大型經銷商會議,以「Again SsangYong」為號召,積極拓展歐洲市場並尋求更廣大的經銷策略夥伴關係,此次會議更因雙龍西班牙 Kyron 車隊成功挑戰 2009 達卡拉力賽事,因而讓與會者倍感振奮。此外,透過全球經銷團隊的努力,雙龍汽車二月份銷售量以提高 44.1%的成長,大幅超越一月份的銷售成績,也為往後的營運更增添不少信心。

2 月 24 日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辦跨國大型經銷商會議,以「Again SsangYong」為號召,積極拓展歐洲市場並尋求更廣大的經銷策略夥伴關係,此次會議更因雙龍西班牙 Kyron 車隊成功挑戰 2009 達卡拉力賽事,因而讓與會者倍感振奮。

最讓人期待的是,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 2008 年巴黎國際車展首演的 C200 節能都會 SUV 概念車,已於 2 月 16 日在平澤產線正式投產,全力催生於今年第三季面世。C200 採用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結合 2.0 柴油引擎,擁有 175 匹馬力,搭配 SsangYong 雙龍汽車成熟的四輪傳動技術,性能表現十分令人期待;同時,C200 亦通過歐盟五期環保標準,符合歐洲最新環境保護法規,而 C200 訴求靈巧、都會以及舒適便利的設計理念,更讓其被視為 SsangYong 雙龍汽車中長期戰略車款之一,展現了對於佈局全球車市的企圖心。

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 2008 年巴黎國際車展首演的 C200 節能都會 SUV 概念車,已於 2 月 16 日在平澤產線正式投產,全力催生於今年第三季面世。

在此同時,SsangYong 雙龍汽車台灣地區總代理台灣雙龍興業也表示,將延續與韓國原廠的夥伴關係,在韓國 SsangYong 雙龍汽車的協助與合作之下,為國內現有車主和消費者堅守崗位,並確保產品銷售、保固與售後維修服務的穩定與效力,此外也將致力為全國消費者導入新世代產品與科技,而被原廠寄予厚望的最新車款 C200 也正積極評估導入,讓國內消費者享有與全球同步的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