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台灣今年國產車市重量級產品的新一代 Nissan Teana,28 日由總代理裕隆日產正式對外發表。一如先前 U-CAR 報導,新一代 Teana 規劃 2.0、2.5 和 3.5 三種動力系統,並分為五種車型進行販售。入門版 2.0 TA 車型售價訂在 83.8 萬,2.0 TB 為 88.8 萬;2.5 LD 車型價格為 96.8 萬,2.5 LG 車型為 109.8 萬,旗艦 3.5 VN 車型報價則來到 138 萬。

裕隆日產今年度最重要的國產作品第二代 Teana,今日以 83.8 萬的起跳售價正式在台發表。

尺碼微幅放大,造型豪華大器提升

新一代 Teana 的車長稍稍放大 5mm、車寬增加 30mm,維持相同車高下,尺碼達到 4,850 x 1,795 x 1,475 mm;造型則依循 2007 年東京車展問世的 Intima 概念車,運用面積寬大的鍍鉻水箱護罩,搭配銳利有神的三角頭燈設計,帶來更為豪華大器的車頭樣貌。

在車身尺碼小幅放大下,新一代 Teana 在外觀上強化豪華質感,運用面積寬大的鍍鉻水箱護罩,搭配銳利有神的三角頭燈設計,帶來更為豪華大器的車頭樣貌。

就窗框觀察,仍可識出新一代 Teana 與先前車型的造型聯結;不過頭燈和尾燈設計,則明顯向前後葉子板延伸許多。延續車頭的妝點元素,車側包括窗框和車身下緣等處,原廠皆使用細幅的鍍鉻飾條增添質感;而輪圈部份,則視不同車式等級提供 16 吋或 17 吋鋁圈選擇。

新一代 Teana 維持 2,775mm 的軸距長度,車長則微幅放大至 4,850mm;不過設計上,仍可看出與上一代 Teana 的關聯性。

一如頭燈樣式,新一代 Teana 尾燈同樣採取線條銳利的造型設計,並運用 LED 照明科技帶來清晰明亮的辨別效果。行李廂部份,則可提供 506 公升的裝載容積。保桿兩側,細幅鍍鉻飾條延續至此,中央則嵌入後霧燈組強化警示效果。

車尾部份,新一代 Teana 採用線條銳利的尾燈造型,並運用 LED 照明科技,在車尾形成 C 字型的尾燈視覺效果。

舒適無壓座艙空間

呼應外觀風格,新一代 Teana 車室設計以營造豪華舒適為主要訴求。橫貫車室的木紋飾板將中控台一切為二,排檔座鞍部也以同樣材質飾板加以鋪陳,展現相當的精緻氛圍。中控台上半部安排了空調出風口及 HMI 人性化操控介面,下半部則為「狗骨頭」旋鈕設計的音響和空調系統。

在豪華舒適的車系基調下,新一代 Teana 運用大面積的木紋飾板,鋪陳於中控台中央及排檔座鞍部等處;同時細緻的皮革運用,也為其營造相當溫潤的乘坐氛圍。

駕駛介面部份,新一代 Teana 採用三環式儀表設計,並以鍍鉻飾條綴飾其邊;而 MID 多功能資訊螢幕則提供瞬時油耗在內的多項行車資訊。新一代 Teana 換上全新式樣的的四幅式方向盤,同時音響快撥鍵和定速巡航系統也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新一代 Teana 採用全新式樣的的四幅式方向盤,全車系並配有音響快撥鍵和定速巡航系統;儀表板也經過重新設計,並提供 MID 多功能資訊螢幕顯示油耗等行車資訊。

新一代 Teana 軸距維持 2,775mm 的水平,為前後座乘客提供寬裕的乘坐空間。同時總代理也特別強調新一代 Teana 的舒適程度,為其搭載獨創的三層式紓壓座椅,搭配質感優異的真皮包覆,營造柔軟舒適的乘坐感受。

維繫自 Cefiro 車系建立起的寧靜工藝水平,新一代 Teana 運用 3D 寧靜工程,藉由孔道封閉、降低噪音源、以及吸音材質導入,使其車室靜肅效果達到新的標竿。

三款全新動力,搭配 X-CVT 變速系統

在此次大改款工程中,原廠為新一代 Teana 導入三款全新動力系統。入門版 2.0 升車型改採原廠代號 MR20DE 直四引擎,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扭力表現則有 19.4 公斤米。預估擔任銷售重心的 2.5 升車型,則搭載著名的 VQ 系列 V6 引擎,2.5 升排氣量可提供同級最大的 185 匹馬力,扭力峰值則為 23.2 公斤米。

新一代 Teana 2.5 和 3.5 車型皆採用 Nissan 著名的 VQ 系列引擎,其中 2.5 車型最大馬力更達到同級最高的 185 匹。

旗艦 3.5 升車型方面,原廠代號 VQ35DE 的 3.5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提升 7 匹,達到 252 匹;而扭力也微幅上漲,來到 33.2 公斤米。

新一代 Teana 全車系皆採用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其中 2.5 升和 3.5 升車型更具備六速手自排模擬功能,供駕駛人自行選擇檔位操作。搭配 X-CVT 無段變速系統下,新一代 Teana 2.0、2.5、3.5 車型的平均油耗成績分別為 12.7km/L、12.3km/L 和 10.5km/L。

新一代 Teana 全車系皆搭載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提供順暢的換檔反應,同時也兼顧油耗水平。

底盤設定上,新一代 Teana 採用前麥佛遜、後獨立多連桿的懸吊幾何設計,並採用鍛造鋁合金材質,達到降低簧下質量的目的。此外為了強化車身剛性與安全防護效果,新一代 Teana 車體也採用高比例的高剛性鋼材,藉由 980MPa 高剛性鋼材以及六大安全鋼樑的結構設計,提供意外撞擊下最佳的防護效果。

廣  告

五款車型等級編成

總代理為新一代 Teana 2.0 和 2.5 車系分別規劃兩種車型,3.5 車系則僅提供單一車型設定。自入門 2.0 TA 車型開始,ABS、BAS、EBD、雙前座氣囊、主動式頭枕、倒車雷達、前霧燈、光感應頭燈等安全配備即列為標準項目,雙區恆溫空調和六片 CD 音響 (附 MP3 功能) 也同為標配;其餘包括 I-Key 智慧型鑰匙、駕駛座 8 向電調、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等也自 2.0 TA 車型即提供。2.0 TB 車型則追加倒車攝影鏡頭和 7 吋觸控式螢幕,使 HMI 介面更形完善。

可望成為銷售主力的 2.5 車系,2.5 LD 車型自 2.0 TB 車型的配備基準,導入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搭配光感應功能,對於行車安全將有所助益。而售價突破百萬級距的 2.5 LG 車型,則展現高度的安全水平,包括 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前座車側氣囊、前後車側氣簾等配備一一到位。舒適配備方面,副手座四向電調功能,以及同級僅見的全景式天窗,也列入 2.5 LG 車型的標準配備。

車款 Teana 2.0 Teana 2.5 Teana 3.5
排氣量 1,997 c.c. 2,496 c.c. 3,498 c.c.
最大馬力 136ps / 5,600rpm 185ps / 6,000rpm 252ps / 6,000rpm
最大扭力 19.4kgm / 4,400rpm 23.2kgm / 4,400rpm 33.2kgm / 4,400rpm
變速系統 X-CVT 無段變速系統 X-CVT 無段變速系統附六速手自排模式
車型 2.0 TA 2.0 TB 2.5 LD 2.5 LG 3.5 VN
ABS/BAS/EBD
主動式護頸頭枕
雙前座氣囊
感應式頭燈
前霧燈
倒車雷達
鋁合金輪圈 16 吋 10 幅鋁圈 17 吋 9 幅鋁圈
I-KEY & 按鍵啟動
MID 資訊顯示
多功能方向盤 音響
定速
音響
定速
音響
定速
音響
定速
音響
定速
HMI 影音平台
觸控式螢幕 7 吋 7 吋 7 吋 7 吋
駕駛座 8 向電調 附記憶功能
左右獨立恆溫空調
六片 CD 音響(MP3)
音響喇叭數 6 6 6 6 11
倒車攝影鏡頭
HID ●(遠近燈)
VDC / TCS
前座車側氣囊
車側氣簾
全景式天窗
副駕駛座 4 向電調
AFS 主動轉向頭燈
BOSE 音響附 DVD 播放機
前後座恆溫空調座椅
後座獨立空調音響
電動後檔遮陽簾
DTV 數位電視 經銷商標配 經銷商選配 經銷商選配 經銷商
標配
衛星導航系統 經銷商標配 經銷商選配 經銷商選配 經銷商
標配

身為 Teana 車系旗艦,3.5 VN 車型在配備上可謂好料盡出。在 2.5 LG 車型的安全水平下,3.5 VN 車型改採雙 HID 頭燈組,並具備 AFS 主動轉向功能。其餘舒適性配備,諸如 11 聲道 Bose 音響系統、DVD 播放器、前後座空調座椅、後座獨立音響、後座獨立空調、電動後擋遮陽簾等為 3.5 VN 車型堆疊出旗艦車型應有的配備豐富度。

月販目標初估 600 輛

除了旗艦 3.5 VN 車型維持預接單價格外,其餘 2.0 和 2.5 車型正式售價較預接單小漲 1 萬元。月販目標方面,裕隆日產期望上市的頭三個月,新一代 Teana 能夠達到 1,800 輛的銷售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