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透過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聲請破產並尋求與義大利汽車集團 Fiat 形成聯盟的 Chrysler LLC 集團,在 5 月 14 日又透過發表聲明指出,若與 Fiat 的結盟順利完成,將與旗下約四分之一,也就是 789 家的現有經銷商結束合作關係,希望能以更具競爭力的通路開啟新局。

Chrysler LLC 集團在 5 月 14 日發表聲明指出,若與 Fiat 的結盟順利完成,將與旗下約四分之一,也就是 789 家的現有經銷商結束合作關係,希望能以更具競爭力的通路開啟新局。

對於此次減少北美地區經銷通路的計劃, Chrysler LLC 集團副主席暨執行長 Jim Press 表示,面對近期以來全球不景氣的影響,使得新車銷售表下持續下滑,因此他們不得不進行減產的動作加以因應,而在此情況之下,縮減經銷通路也就成了必然的一步。

Chrysler LLC 集團副主席暨執行長 Jim Press 表示,面對近期以來全球不景氣的影響,使得新車銷售表下持續下滑,因此他們不得不進行減產的動作加以因應。

Chrysler LLC 集團執行副總裁 Steven Landry 也表示,雖然要結束與過去長期合作夥伴之間的關係,是一件非常讓人難過的事,要做出最後決定也非易事,但在參考了許多過去的資料後,仍然必須做出這樣的決定。

Chrysler Pacifica、Chrysler Crossfire、Dodge Magnum 以及敞篷版本的 Chrysler PT Cruiser (左上起順時鐘) ,自 2008 年起都已從 Chrysler LLC 集團的產品現消失。

Chrysler LLC 集團指出,在所有販售的新車中,有 90%是由僅僅半數的經銷商售出,通路平均販售的新車數量遠低於競爭品牌,加上有許多通路因各自售販 Dodge、Jeep 和 Chrysler 三品牌車款,在整體銷售規模銳減下,勢將出現自相殘殺局面。

廣  告

有鑑於此,Chrysler LLC 集團決定與約佔總體銷售量 14%的通路結束合作關係,在未來形成 2,392 家通路的規模,希望能夠在將來與 Fiat 的聯盟順利完成之後,資源更加豐沛的通路體系,能確實提供消費者所需要的產品與服務。

Chrysler LLC 集團在 2008 年推出了 Dodge Challenger SRT8,希望以經典產品復刻的形式引起話題。

在 Chrysler LLC 集團的規劃下,將會在 6 月 9 日結束與部分通路的合作關係,但仍將保證在這期間的營運,除了將維持正常的新車售販,包括新車的保固與 Chrysler LLC 集團所需支付的費用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希望能夠確保消費者與經銷通路應有的權益。

除了 Chrysler LLC 集團的動作,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顯示,必須在五月底前完成重整的 GM 集團,也預計將結束旗下三分之一,也就是 2,000 家左右的經銷通路。

除了 Chrysler LLC 集團的動作,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顯示,必須在五月底前完成重整的 GM 集團,也預計將結束旗下三分之一,也就是 2,000 家左右的經銷通路,若消息成真,加上此次 Chrysler LLC 集團的計畫,全美將可能有近 3,000 家的新車銷售通路關閉,而此舉是否能有效挽救身陷危機的美國汽車產業,相信將牽動全球無數的目光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