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奧地利 Wörthersee GTI 嘉年華會上,身為該場盛會的主秀要角,Volkswagen 特別帶來一款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特仕概念車款,展示新一代經典鋼砲 Golf GTI 的改裝潛能;而方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Polo,在今年 Wörthersee GTI 嘉年華會中則同樣以 Polo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的身份與車迷相見歡。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選用專屬的「Firespark Metallic」金屬紅烤漆,展現獨特的深邃色澤。而輪圈部份,則採用 19 吋 14 幅細肋樣式,消光黑表面處理並鑲上紅色條紋,來呼應 GTI 車系一慣的水箱護罩特徵。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選用專屬的「Firespark Metallic」金屬紅烤漆,並搭載 19 吋 14 幅細肋樣式鋁圈,用色呼應 GTI 車系一慣的水箱護罩特徵。

左右雙出的鍍鉻排氣尾段,為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平添濃厚的性能風格;而特別燻黑處理的尾燈殼,搭配內部的 LED 發光模組,則賦予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獨一無二的外型性格。

就車尾部份,Golf GTI Wörthersee 09 以 LED 發光模組搭配燻黑處理燈殼,帶來獨一無二的外觀性格。

拉開車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壓上「GTI Wörthersee 09」字樣的鋁質車門踏板,提點其不凡身份;而鋁合金刷紋飾板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也適度點綴於中控台和出風口周圍,持續營造精緻質感。此外在車室地毯處,紅色滾邊亦再次呼應 GTI 車系的經典地位。

拉開車門,壓上「GTI Wörthersee 09」字樣的鋁質車門踏板提點其不凡身份。

特別就座椅部份,兩張造型優異的桶型座椅,外側選用黑色 Nappa 皮革進行包覆,軀幹和腿部兩側支撐部位,則以亮眼的紅色 Nappa 皮革點綴,並以「漿果白」滾邊收線,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此外就椅背和椅墊中央區塊,蜂巢狀紋路及 GTI 字樣也為車室帶來豐富特色。

搶眼的紅黑 Nappa 皮革桶型座椅,適切地強化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的動感氛圍。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維持原本的 2.0 TSI 渦輪增壓引擎設定,210 匹最大馬力能夠造就 238km/h 極速表現,0 至 100km/h 衝刺成績則為 6.9 秒;此外原廠也換裝運動化懸吊系統,以降低車身的方式來提升彎道表現,並以性能化排氣尾段帶來更為高昂的激情聲浪。

廣  告

Polo Wörthersee 09

Polo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外觀採用「Flash Red」亮紅色烤漆,並自車頭開始,向車尾劃出兩道寬幅黑色線條,形成強烈的視覺感受。輪圈部份,18 吋「Budapest」樣式鋁圈則以消光黑搭配拋光肋條設計,輔以降低車身的運動化懸吊系統,營造動感氛圍。

Polo Wörthersee 09 外觀以「Flash Red」亮紅色烤漆搭配醒目的黑色寬幅條紋,形成強烈的視覺感受。

紅黑對比的用色概念,持續在外觀細部上發酵:諸如水箱護罩、前保桿進氣壩及兩側後視鏡等處,Polo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皆以黑色作為用色首選。而就聲浪營造方面,運動化排氣尾段也成為 Polo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的主要配備之一。

考量車系的年輕性格,Polo Wörthersee 09 車室內部則以黑色、白色及紅色元素進行鋪陳。

就車室部份,一如 Golf GTI Wörthersee 09 概念車,嵌有「Polo Wörthersee 09」字樣的鋁合金車門踏板,同樣點出其獨特身份。而黑色用色也大量出現於車室之內,包括車室頂篷、中控台飾板及方向盤等處。Polo Wörthersee 09 座椅以黑、白雙色作為主要對比,紅色線條則適度綴於其中,帶來更為明亮活潑的車室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