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 i30 車系的導入規畫,是 Hyundai 在 2009 年度最重要戰略國產車,也因此,關於 i30 車系的導入消息格外引人矚目,包括 U-CAR 於年初 1 月掌握 i30 將於第二季上市開始,3 月報導 i30 Estate (部分市場命名 i30 CW ) 偽裝車被網友於苗栗地區逮獲,再到能源局四月份油耗數據出現 i30 與 i30 Estate 兩車油耗數據,各項資料均已顯示國產 i30 車系離上市時程已不遠。

U-CAR 於 3 月報導 i30 Estate (部分市場命名 i30 CW ) 偽裝車被網友於苗栗地區逮獲,當時三陽工業已經針對 i30 Estate 進行實路測試流程,現在則由南陽汽車敲定為首發國產 i30 車系作品。

現在,i30 車系的上市活動終於敲定,不過首發車款並非原先傳出的 i30 五門掀背版本,而是 3 月由三陽工業進行偽裝車測試作業時,被 U-CAR 網友獨家揭露的 i30 Estate 旅行車版本,成為 i30 Estate 較 i30 搶先一步發表的重大轉折。

同步進行導入作業,i30 Estate 拔得上市頭籌

雙線進行的認證與測試作業,讓 Hyundai 在經過市場調查與國內產線規劃後,能順利由 i30 Estate 最終出線成為國產 i30 車系的首發作品。

雖然 Hyundai 總代理南陽汽車,對於 Hyundai 國產 i30 車系上市時程的轉折,目前並不願多做說明,但是,各種實路偽裝測試與油耗認證流程的跡象來看,Hyundai 對於 i30 車系的導入規畫,一直是採取 i30 與 i30 Estate 雙軌並行的做法,讓雙款作品能夠如期完成上市前的作業流程,也因此使得 Hyundai 在經過市場調查與國內產線規劃後,能順利由 i30 Estate 最終出線成為國產 i30 車系的首發作品。

至於原先釋出 i30 先 i30 Estate 後的產品規畫,為何在最後階段改為 i30 Estate 先發?其中考量因素,U-CAR 將在國產 i30 車系的後續上市報導中,再行深入探討。

在 i30 Estate 拔得上市頭籌後,i30 後續的上市規畫也將是國內車迷的關注焦點。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