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近期特別邀請媒體至新店展示中心,先行預覽即將在 6 月底上市的全新敞篷作品 Infiniti G37 Convertible。

陸續在台中、新竹和台北展示間進行巡迴預賞活動後,裕隆日產近期特別邀請媒體至新店展示中心,先行預覽即將在 6 月底上市的全新敞篷作品 Infiniti G37 Convertible。在多家車廠接連發表敞篷車款後,全新 G37 Convertible 的加入,將可為今年夏季的街頭增添更多迷人風情。

三片式硬頂敞篷機構

身為 Infiniti G-Line 車系首款敞篷作品,G37 Convertible 最令人矚目的,即是其三片式硬頂敞篷機構,透過精密細緻的多連桿配置,擁有收納重心低、操作速度快、收納空間小的三大特點。而低收納重心,也有助於開篷下車輛的動態表現。

一如現行主流作法,G37 Convertible 採用三片式硬頂敞篷機構,使其在敞篷和轎車身形間自由變換。
開啟車篷,G37 Convertible 即展現迷人的上空風情。
三片式硬頂敞篷機構透過精密細緻的多連桿配置,擁有收納重心低、操作速度快、收納空間小的三大特點。而低收納重心,也有助於開篷下車輛的動態表現。
按下排檔座後方按鈕,三片式硬頂敞篷機構即可在 25 秒內,為乘員帶來大片陽光。

G37 Convertible 採用的三片式高剛性頂篷,按下開關後,僅需 25 秒即可變化於敞篷與轎跑身段之間;原廠並且細心規劃車頂鈑件運作角度為向後傾斜,即便雨後開篷,車頂殘留水珠將向後引流,不會滴進車內。此外,總代理也將空氣動力迴風網列為 G37 Convertible 的標配項目,能有效隔絕亂流,讓駕駛者享受寧靜安定的行車空間。

外觀設計兼顧開關篷美感

在設計初期,原廠即針對開篷和關篷時的造型同步思考,期望不論在開篷或關篷時,G37 Convertible 皆能展現絕佳的造型美感。自車頭望去,G37 Convertible 仍保有與 G37 Coupe 相同的銳利神韻。而因應加寬的後輪間距,G37 Convertible 的後輪拱鈑件更為外擴,同時尾燈造型亦同步修改,展現勻稱有餘的線條美學。

G37 Convertible 車頭仍保有車系獨有的銳利神韻,因應加寬至 1,590mm 的後輪輪距,後輪拱則向外擴張,同時尾燈造型亦同步修改,展現勻稱有餘的線條美學。

座椅及音響設計考量開篷需求

針對開篷下的乘駕舒適需求,G37 Convertible 就音響系統和空調系統等處也與尋常車系也所不同。原廠與音響大廠 Bose 合作,為 G37 Convertible 量身打造專屬的 Bose Open Air 音響系統。總輸出功率達 329 瓦的音響系統,除了 Audio Pilot II 系統可隨車速調整音量外,更配置同級車中獨家頭枕揚聲器與前門十吋重低音,不僅能在開放的空間中準確營造音場,更能透過音場設定阻絕車外噪音與風切聲;而後座的乘客也未被忽略,透過全車 13 支單體,全車乘客可擁有開關篷一致的震撼體驗。

車室內部,G37 Convertible 用上 Silk Obi 細織鋁合金飾版,展現更為細膩的日式氛圍;而就空調及音響系統部份,也針對開篷駕馭時的舒適需求加以調整。

面對炎炎夏日,G37 Convertible 首度搭載多模式空調系統,除了原本 G-Line 車系具備的電離子殺菌機能、葡萄多酚空氣濾網以及自動偵測車外空氣品質的循環切換系統外,更進一步依照車速高低、開關篷狀態以及車內外溫度等參數,自動調整空調出風量以及送風方式;加上配置 Infiniti 車型中最高效能的前雙座冷熱通風椅,確保一年四季都能提供全車乘客舒適的旅程。

原廠與音響大廠 Bose 合作,為 G37 Convertible 量身打造專屬的 Bose Open Air 音響系統,並配置同級車中獨家頭枕揚聲器與前門十吋重低音。在座椅部份,高效能前雙座冷熱通風椅亦確保一年四季皆能享有舒適旅程。

324 匹馬力 3.7 升 V6 引擎

G37 Convertible 搭載原廠代號 VQ37VHR 的 3.7 升引擎,透過 VVEL 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機構的輔助,可迸發出 324 匹最大馬力。名廠 Jatco 合作開發的 RE7R01A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則擁有實體鎖定機能、綿密的中低速檔位與寬廣的高速檔位設定,除了讓 G37 Convertible 性能表現更臻完美,更擁有平均油耗 11.0km/L 的優異表現。

G37 Convertible 搭載原廠代號 VQ37VHR 的 3.7 升 V6 引擎,經過調校後,其最大馬力為 324 匹,略低於 Sedan 和 Coupe 車型之間。
名廠 Jatco 合作開發的 RE7R01A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藉由綿密的中低速檔位與寬廣的高速檔位設定,使 G37 Convertible 得以兼顧性能和油耗表現。

G37 Convertible 維持 FM 前中置底盤設定,面對硬頂結構所帶來的額外重量,工程師也就引擎部份配重進行調整,使得 G37 Convertible 在關篷或開篷下,皆能保有 52:48 / 53:47 的優異前後配重比。同時原廠也就全車七項剛性強化工程,以及為敞篷車配重重新設定的 VDC 系統,讓 G37 Convertible 不因硬頂機構的重量而犧牲駕馭樂趣。

廣  告

在主被動安全設計方面,G37 Convertible 備有專屬 VDC 車輛控制系統、ABS、BAS、EBD 三合一煞車系統、前四後二活塞煞車系統、TPMS 胎壓檢測系統等標準配備。被動安全部份,則以 Zone Body 高剛性可潰縮車體、三點式安全帶附自動預縮與減壓功能、雙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全車智慧型 SRS 六氣囊含側撞防護氣簾、以及擊發式翻覆防護桿,針對開篷後的側撞事故提供完整防護,建立完整周密的保護效果。

除了 Zone Body 高剛性可潰縮車體外,G37 Convertible 備有全車六具安全輔助氣囊以及擊發式翻覆防護桿,針對開篷後的側撞事故提供完整防護。

6 月 24 日發表,首批配額 15 輛

總代理表示,全新 Infiniti G37 Convertible 預計將在 6 月 24 日正式對外發表,並公佈最終訂價;而 6 月 27 日當週 G37 Convertible 也將進駐展示間,供消費者親身體驗賞車;目前原廠第一批供應之配額僅有 15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