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2006 小改款之後,以可愛圓潤曲線受到喜愛的 Citroën C3,將在 2009 年 11 月推出新一代車款。

一直以可愛圓潤風格受人喜愛的 Citroën C3,在經過 2006 小改款後,即將於 2009 年 11 月,推出全新一代大改款 C3。

家族外觀,更顯動感

Citroën 原廠表示,在推出新一代 C3 思維上,他們的作法是—找出 C3 最好的核心元素,並且讓它更好。全新的 C3 除在外觀及內裝上有所精進外,不管是在市區中穿梭或是一般道路上,也都有舒適的乘坐和行路表現。在擁有同級距中最多最先進特色下,全新的 C3 會成為家族車款中,最核心的領導車款。

除了換上家族風格的前氣壩及頭燈組外,也利用鈑金折線創造出更動感的車身線條。另外在氣壩、窗框、門把等處透過鍍鉻飾條的點綴,讓車體更充滿立體感。

在外觀上,車身線條大體上維持以往可愛的圓潤風格。車頭部份換上了類似 C4 的前保桿以及多邊形頭燈,除了讓家族車款特徵更為明顯外,也讓正面視覺上更顯動感及霸氣。車側部份,較上代車型更為厚實的輪拱,搭配銳利的車身腰線,將車頭營造出的動感美學延伸出來,讓較為飽滿圓滑的車側外型,有壓低車身高度的視覺效果。車尾部份,大面積紅白配色後尾燈,提供後面駕駛者清楚的辨識效果。

紅白配色的大面積尾燈組,提高了後方駕駛者的辨識度。而厚實的後保桿,讓圓滑的車尾線條,增添動感元素。

外觀造型的細節部份,Citroën 的設計師在車頭氣壩、門把、窗框、後尾門下緣運用了大量的鍍鉻飾條,點綴出車身的立體感。

全景式擋風玻璃,體驗不同視覺駕馭

新一代的 C3 車身僅長 3,940mm,寬 1,710mm,以及擁有 5.1 公尺的迴轉半徑,是在同級距中,最小巧的車種之一,非常適合在城市中穿梭。儘管如此小巧迷人的車身尺碼,卻絲毫不減損其內部空間的表現。C3 擁有 300 公升大容量的後行李廂空間,車內也擁有像是中控台、手套箱與中央扶手等置物空間,方便乘員擺放各種隨身物品。此外,適中高度的座椅,除了方便乘客進出以及擁有良好的視野外,在膝部空間的表現上,也具有一定的水準。

廣  告

在這次的改款中,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那大面積的全景式擋風玻璃。當光線從車頂進入車艙內並擴展開來,經由全景式玻璃前擋的工藝技術,C3 將帶給所有乘員一個不同以往的視覺駕馭感受。特殊加長的擋風玻璃提供往上 80 度的視野角度,結合較為縮小的 A 柱,更讓全景式擋風玻璃能夠帶給前座乘客無邊無際的清晰視覺感受。Citroën 原廠為了避免強光影響駕駛者視線的前提下,在擋風玻璃的設計下足功夫。擁有全球首搭的玻璃設計,C3 的全景式擋風玻璃可從隔離強光的有色玻璃,漸進地轉換到可以清楚看見前方的透明玻璃。擁有最大前檔以及最小車頂的小轎車,帶來了不同於以往的的駕駛感受。C3 在更多安全設計及駕駛樂趣下,提供更多元化的視覺體驗。

新一代的 C3,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那大面積的全景式擋風玻璃。經由全景式玻璃前擋的工藝技術,C3 將帶給所有乘員一個不同以往的視覺駕馭感受。

不管在任何場合乘坐 C3 時,都會覺得非常舒適,不只是低噪音、低振動,藉由許多大面積的車窗以及空氣芳香精油,提供一個放鬆美好的乘車環境。

在娛樂配備方面,除了 RD4 mp3 音響系統、可相容 i-Pod 系統的 USB 插槽,免持聽筒的藍芽連結裝置和 MyWay 衛星導航系統,C3 更提供了全新的 Hifi 音場系統,讓乘客在旅途中也能有舒適的聽覺享受。

藉由許多大面積的車窗、空氣芳香精油和娛樂配備,C3 提供一個放鬆美好的乘車環境。

低油耗科技,動力環保兼具

C3 除了在外觀造型及車內空間都令人滿意外,小巧輕盈的車身,依然有著平穩舒適的行路表現。不僅如此,Citroën 原廠在車重控制及空氣力學上的設計,讓 C3 有著良好的油耗以及低 CO2 排放。在搭載 HDi 90 DPFS 引擎的柴油車款上,C3 更擁有 99 g/km CO2 排放的傲人演出。2011 年,更新的低油耗科技將伴隨著新的引擎一同到來,在 Stop&Start 系統,五速和六速的電子變數箱的加持下,將讓柴油版本的 C3 分別只有 95g/km 和 90g/km 的 CO2 排放標準。

透過 Citroën 原廠在車重控制及空氣力學上的設計,讓 C3 有著良好的油耗以及低 CO2 排放。在搭載 HDi 90 DPFS 引擎的柴油車款上,C3 更擁有 99 g/km CO2 排放的傲人演出。

Citroën 原廠總經理 Frédéric Banzet 表示,即將在 2009 年 11 月到來的新一代 C3,有著一個更強烈的目標:能夠傳承已販售超過兩百萬台佳績的現行 C3。這是對整個品牌以及提供足夠的資金以達到期望的市佔率是一個重要的更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