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周才於英國 Sliverstone 賽道歡慶品牌 50 週年歷史的 Mini,位於 Oxford 的工廠隨即再創佳績,從 2001 年開工至今,第 150 萬輛的 Mini,終於在這裡下線。而這第 150 萬輛的榮耀,是由 Mini Clubman 車型所拿下,辣椒紅的車身,由商業部部長 Ian Lucas 以及 BMW 董事會成員一同迎接這輛新車的誕生。未來,這第 150 輛 Mini,將會運送至英國,給予期待已久的消費者。

Mini 在 Oxford 工廠第 150 萬輛車下線,今年也是 Mini 品牌 50 週年慶,雙喜臨門。

打從 Mini 重新出發,並且以 Oxford 為基地展開量產後,Mini 毫無疑問的是個汽車市場成功典範。在最近這幾年,更將品牌形象融入了駕駛樂趣、個人風格以及頂級品質,這也使得 Mini 的銷售量水漲船高。目前,這一款頂級小車已經行銷世界 80 餘國,最近一個打入的市場,是巴西。

BMW AG 董事會成員之一的 Ian Robertson,他負責的領域為販售與行銷,他表示,對於今年這個值得紀念的第 50 年而言,能夠順利達到 150 萬輛的里程碑,確實是一件令人歡欣鼓舞的事情。還記得在 1959 年 5 月 8 日,經典的初代 Mini,就是在這裡誕生。此外,也很高興消費者能夠對於 Mini 所想要傳遞的熱情感同身受。超過 25,000 人一同來到 Silverstone,為的就是要與 Mini 一同歡慶 50 週年生日,能夠一同經歷品牌的歷史,並且參與未來,著實榮耀。

Robertson 補充表示,對汽車工業而言,當前狀況確實嚴峻,但沒有一項生意沒有風險。Mini 深知這一點,未來將會持續發表數款新車型,在廣大死忠的車迷支持下,品牌的未來看起來光明無限。

廣  告

從 2001 年開始,BMW 集團迄今已投入超過 3.8 億英鎊的資金在 Mini 位於 Oxford 的工廠上,
另外也花在 Hams Hall 還有 Swindon 工廠高過 1 億英鎊。這三間工廠,構成了 Mini 生產線的鐵三角。BMW 集團在英國的雇員超過 7,000 人,並且有關 Mini 的生產活動所貢獻的 GDP 佔了英國總 GDP 的 1%。而總體而言,BMW 在英國部份的投資金額,超過 10 億英鎊。

現在 Mini Oxford 工廠生產 Mini、Mini Clubman 以及 Mini Convertible,另外也會生產充滿運動熱血性能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在 Oxford 工廠所生產的 150 萬輛 Mini 中,約 124 萬輛屬於傳統雙門車型、17.9 萬輛 Mini Convertibel 敞篷車型、7.9 萬輛 Mini Clubman。從 1959 年到 2000 年,上一代 Mini 生產總數量 530 萬輛,如果把過往的優異銷售量也算進去,Mini 品牌歷史銷售量將達到 680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