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旗下 Mini 品牌再次擴展產品線。Mini 宣布,將自 9 月起在歐洲發表最新的 Mini One D 柴油版入門產品,提供歐洲消費者更具親和力的選擇。Mini 表示,Mini One D 將延續 Mini 一貫的動態反應,再加上柴油引擎充沛的扭力與省油的特性,提供車主兼顧駕駛樂趣與省油節能的表現。

9 月起在歐洲發表最新的 Mini One D 柴油版入門產品,延續 Mini 一貫的動態反應,再加上柴油引擎充沛的扭力與省油的特性,提供歐洲消費者更具親和力的選擇。

柴油入門版產品,省油為訴求

在 BMW 接手 Mini 品牌之後,經過 2 個世代的產品,Mini One、Mini Cooper 以及 Mini Cooper S 的 3 等級車系編成,已經讓消費者十分熟悉。而在第 3 代 Mini 推出之時,Mini 更針對歐洲市場的需求,推出 Mini Cooper D 柴油版產品,以柴油、性能以與運動化的風格,吸引消費者的青睞。而在 2 年的時間過去之後,Mini 再次將柴油產品線向下延伸,推出 Mini One D 的柴油產品,以進一步滿足市場的要求。

Mini One D 所使用的柴油引擎,與 Mini Cooper D 所使用為同一具排氣量 1.6 升的柴油引擎。同樣採用渦輪增壓與共軌直噴技術,讓這具 4 缸的柴油引擎可以有靈活的反應與省油的表現。為滿足產品區隔的目的,Mini 的工程師將引擎輸出調校為最大馬力 90 匹,最大扭力 21.9 公斤米的水準,與 Mini Cooper D 所設定的 110 匹最大馬力輸出有著明顯的差距,亦可以看出 Mini One D 以省油為訴求的主要賣點。

Mini One D 所使用的柴油引擎,與 Mini Cooper D 所使用為同一具排氣量 1.6 升的柴油引擎。同樣採用渦輪增壓與共軌直噴技術,讓這具 4 缸的柴油引擎可以有靈活的反應與省油的表現。最大馬力 90 匹,最大扭力 21.9 公斤米。

而以省油為目標進行調校,在性能的表現上自然需要做出讓出。Mini One D 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要 11.5 秒,而極速則為每小時 182 公里。而這樣的表現,雖然較 Mini Cooper D 來得遜色,但是整體而言,與汽油版 Mini One 的 95 匹馬力、10.5 秒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每小時 184 公里,可說是實力相當。

多樣配備上身,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Mini 表示,拜可變幾何渦輪以及共軌直噴技術之賜,Mini One D 最大馬力出現在 4,000 轉,而最大扭力則在 1,750 轉便可開始輸出。低轉速充沛的動力,搭配鋁合金引擎本體的輕量化設計以及適當的齒比設定,讓 Mini One D 可以在巡航時保持低轉速,達到省油節能的目標。而除了引擎的調校之外,以節能為訴求的 Mini One D 還加入了多樣的省能配備,以進一步提高能源的使用率。像是剎車能源回收系統、停車引擎自動啟閉功能、換檔時機提醒功能、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等,從能源回收、減少引擎運轉時間、保持省油轉速、提高能源使用率等各方面著手,以達到省油的目的。而根據 Mini 的資料顯示,依照歐盟的測試標準,Mini One D 每行駛 100 公里,僅需使用 3.9 公升的燃料,約每公升可行駛 25.6 公里,而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 104 公克,表現亮眼。

廣  告

Mini One D 的底盤設定自然與其他 Mini 產品相同,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的結構,搭配接近極限的軸距配置,以提供 Mini 貫有 Go-kart 般的俐落身手。而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的程式設計,更依速度不同,提供不同的回饋與輔助輸出,讓 Mini One D 的動態更具樂趣。

9 月於歐洲推出,臺灣暫無引進計劃

在配備部份,Mini One D 完全比照 Mini One 汽油版的設定。外型部份,Mini One D 亦與 Mini One 極為類似,水箱護罩的中間同樣為沒有鍍鉻的黑色橫條,車頂烤漆亦與車身同色,並同樣配置黑色車側後視鏡與尾門把手。較特別的是,Mini One D 車前的下方進氣口與鍍鉻尾管則是比照 Mini Cooper D。

全新的 Mini One D 同樣將於英國 Oxford 的工廠生產,並於 9 月於歐洲推出上市。Mini One D 的車主同樣可以享受 Mini 豐富而多樣的選購配置。而臺灣市場部份,總代理汎德表示,柴油版的 Mini 近期仍無引進計劃。

全新的 Mini One D 同樣將於英國 Oxford 的工廠生產,並於 9 月於歐洲推出上市。而臺灣市場部份,總代理汎德表示,柴油版的 Mini 近期仍無引進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