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08 年 12 月 25 日選擇以全新 A4 Avant 車系,作為 Audi Taiwan 首發代表作品後,歷經半年後,Audi Taiwan 選在 7 月 15 日正式宣佈,在現有販售的 2.0 TDI 與 3.2 FSI quattro 兩動力車型外,為 A4 Avant 車系追加 2.0 TFSI 新車型,至於接單價 Audi Taiwan 則開出 200 萬元,以滿足國內 Audi 客層的多元動力需求。

2008 年 12 月 25 日 Audi Taiwan 選擇以全新 A4 Avant 車系,作為 Audi Taiwan 首發代表作品,也正式對外界宣告 Audi Taiwan 開始接單的重要動作。

A4 Avant 2.0 TFSI 獲最佳引擎肯定

獲得 Ward's 2009 年度十大引擎肯定的 A4 Avant 2.0 TFSI,以 2.0 直列四缸引擎結合 Audi TFSI 缸內直噴科技與渦輪增壓系統,可創造 180hp/4000-6000rpm 與 32.6kgm/1500-3900rpm 最大性能,不僅扭力峰值與 2.0 TDI 相若,最大馬力更多出 37 匹,展現優異的動力數據,同時變速系統搭配可模擬 8 速檔位 Multitronic 無段變速箱,可輕鬆繳出 0-100 km/h 加速僅 8.6 秒、極速達 218 km/h、平均油耗 13.7 km/l 與平均 CO2 排放量為 172g/km 的亮麗成績。

獲得 Ward's 2009 年度十大引擎肯定的 A4 Avant 2.0 TFSI,以 2.0 直列四缸引擎結合 Audi TFSI 缸內直噴科技與渦輪增壓系統,可創造 180hp 與 32.6kgm 最大動力數據,搭配可模擬 8 速檔位 Multitronic 無段變速箱,可輕鬆繳出 0-100 km/h 加速僅 8.6 秒的成績。
A4 Avant 2.0 TFSI 採用全新開發的五連桿式鋁合金前懸吊,並使用鋁合金前軸副樑來大幅提升車頭前端剛性,同時方向機柱輔以 Servotronic 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系統。

底盤設定與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則比照現有 A4 Avant 車系水準。 A4 Avant 2.0 TFSI 採用全新開發的五連桿式鋁合金前懸吊,並使用鋁合金前軸副樑來大幅提升車頭前端剛性,同時方向機柱輔以 Servotronic 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系統,245/45 R17 跑車化圈胎配置也高於 2.0 TDI 車型的 225/55 R16。

在主動安全方面,同樣標配 ABS、EBD、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 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被動安全方面,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與全車側氣簾等全車六氣囊雙、前座主動式頭枕,更讓被動安全防護滴水不漏。同時,A4 Avant 2.0 TFSI 也標配線傳手煞車和 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

廣  告

流線化外觀,豐富座艙機能

至於外觀造型與座艙氛圍上,車身尺碼達到 4,703mm 的 A4 Avant 2.0 TFSI,將 5 門旅行車融入雙門 Coupe 轎跑的流線元素,展線流線化車頂與向後、向上揚升的兩道車側腰線特徵;另外,車頭則續家族化盾型水箱罩及跑車化前下巴的動感造型,並加入下緣融合 14 顆白光 LED 日間行車照明燈的 Audi 新世代家族 HID 頭燈組概念。車頂部份,A4 Avant 車系標配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和鋁合金車頂置物架,也一併延續到 2.0 TFSI 車型。

車頂部份,A4 Avant 車系標配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和鋁合金車頂置物架,也一併延續到 2.0 TFSI 車型。
A4 Avant 2.0 TFSI 均來自 Audi 德國 Ingolstadt 產線所精心打造,包括核木飾板等座艙細部配件。

既然是旅行車設計,A4 Avant 2.0 TFSI 同樣擁有高彈性的座艙機能,標準行李廂空間為 490 公升,搭配 6/4 分離設計後座椅背前傾收折後,置物空間更一舉提升至 1430 公升的水準,同時,行李廂內結合易拉式行李廂隔板與平坦化底板設計,也展現 Audi 訴求的實用機能美學。

最後,在車室設計部分,A4 Avant 2.0 TFSI 採用來自 Audi 德國 Ingolstadt 原廠打造的核木飾板,偏駕駛座導向的座艙加上雙前座電動座椅,帶來舒適的乘坐氛圍,另外,Audi 獨家高科技 DIS 駕駛資訊整合系統,透過中控台上方的彩色螢幕顯示,不僅可讓駕駛隨時掌握愛車最新、最精確的動態資訊,結合 MP3/iPod/USB 2.0 等多媒體讀取功能的 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也讓音樂可以隨車帶著走,豐富行車品質與生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