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近一個月的經營,New GM 集團的營運狀況也逐漸步入軌道,GM 在 8 月 11 日對外發表聲明,針對旗下 Chevrolet、Cadillac、Buick 和 GMC 四個核心品牌下一階段的新產品推出時程做一個說明。除了最近電動車話題火熱的 Chevrolet Volt,GM 集團將會在 2010 年推出六款新的乘用車輛,包括具備高燃油經濟性的 Crossover SUV、新一代 Buick LaCrosse 以及 Cadillac 將推出的豪華入門轎跑車,另外 GM 也會成立「The Lab」,傾聽客戶的意見並對未來的車輛設計做出改善。

New GM 集團的營運逐漸步入軌道之後,在 8 月 11 日針對旗下 Chevrolet、Cadillac、Buick 和 GMC 四個核心品牌下一階段的新產品推出時程對外發表聲明。

Chevrolet Volt 可望達到 97.78km/l 的油耗表現

即將在 2010 年上市的 Chevrolet Volt,總共分為 Electric 和 Extended-Range 兩種運轉模式,使用 Electric 模式行駛時,將由一組 16kWh 的鋰電池組提供動力需求;當電力消耗殆盡時,則會啟動 Extended-Range 接續行駛模式,由一具引擎發電機供應車輛前進的電力,如有急加速或是通過陡峭斜坡時需要更多動力時,鋰電池和引擎發電機將會同時運轉以確保車輛正常運作。

之前 Volt 原型車依照美國環保署 EPA 測試程序的非官方測試數據中,以 Electric 模式平均在市區和高速路段行走,在充滿電的狀態下,可以連續行駛 40 哩,相當於 64.4 公里的水準表現。GM 預期在 Extended-Range 模式下,則更可高達 230Mpg,相當於 97.78km/l 的超水準油耗表現。

GM 預期在 Extended-Range 模式下,油耗表現則更可高達 230Mpg,相當於 97.78km/l 的超水準演出。

EPA 新制定的測試方法,是將純電力驅動模式測試集中在市區道路,並以 kWh/100 哩作為電力消耗基準。在此標準下,Volt 在市區行走 100 哩時,電力的消耗量大約為 25kWh。比照美國用電費率基準,Volt 的駕駛者每行駛 160.9 公里,只需花費 2.75 美元。GM 表示,要維持如此高哩程行駛距離的表現,關鍵在於每天都為 Volt 進行充電,另外貨物重量、乘員人數以及冷氣空調使用等因素,也會影響行駛里程的表現。

Chevrolet Volt 共分為 Electric 和 Extended-Range 兩種運轉模式,Electric 模式,由一組 16kWh 的鋰電池組提供動能,電池耗盡時,則由引擎發電機提供電力驅動車輛。

GM 強調,根據美國交通部的統計,80%的美國人一天很少行駛超過 40 哩的距離,而靠電池驅動的 Volt,即可滿足大部分人一天的交通需求,無須花費一滴汽油。量產車的時路測試將會在正式上市前進行,GM 也會持續公佈 Volt 研發過程中的最新發展。

在電影變形金剛中演出大黃蜂一角,並受到廣大喜愛的 Camaro,在睽違七年之後重新登場,結合高效性能和經典美式肌肉跑車的動感外型。3.6 V6 引擎車型擁有 304hp,平均油耗則為 12.33km/l。6.2 升 V8 引擎更有高達 426 hp 的驚人演出。另一款新推出的 Crossover 車種 Equinox,標配 2.4 升直四缸內直噴引擎,搭配六速自排,前驅車型擁有高速路段 13.6km/l 的油耗表現。Equinox 也有提供 3.0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可供選擇。

Camaro 3.6 V6 引擎車型擁有 304hp,平均油耗則為 12.33km/l。6.2 升 V8 引擎更有高達 426 hp 的驚人演出。Crossover 車種 Equinox,標配 2.4 升直四缸內直噴引擎,搭配六速自排,前驅車型擁有高速路段 13.6km/l 的油耗表現。

Cadillac 將推出豪華入門運動房車

身為 GM 下的豪華車品牌,Cadillac 即將在本月推出全新的 SRX 以及 CTS Sport Wagon。SRX 將標配 3.0 V6 缸內直噴引擎,另外有一具 2.8 V6 渦輪增壓引擎可供選擇,兩具引擎皆較以往有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和更低排放表現。

Cadillac SRX 將標配 3.0 V6 缸內直噴引擎,而 CTS Sport Wagon 比起先前的車款擁有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在高速路路段擁有 11.9km/l 的油耗表現。

CTS Sport Wagon 比起先前的車款設計的更為先進,擁有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在高速路路段擁有 11.9km/l 的油耗表現。雖然外型尺寸上跟 CTS Sedan 差不多,但是內裝空間卻是足足翻了一倍,後行李廂的空間容積擴充到 720 公升,如果把後座椅放倒,更可以一舉提升至 1,523 公升。

除了上述兩台車之外,Cadillac 更計畫推出一款比 CTS 低一階的入門豪華運動房車,以入門的價格和出色的操控性能切入市場。該車將會搭載最新科技的引擎,並有後驅或四驅兩種傳動方式可供選澤。

廣  告

Buick 與 GMC 雙雙推出 Crossover SUV

日前 U-CAR 便已經報導過 Biuck 將投入生產新的五人座 Crossover SUV,將提供 2.4 升四缸和 3.0 升 V6 缸內直噴兩種引擎,並在 2011 年導入 Hybrid 車型。原廠也預計可以達到 12.75 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除此之外,Buick 也將推出全新的 LaCrosse,全新設計的外觀以及內裝,搭載全新的智能科技和安全配備,延續豪華房車一貫的質感,動力部分一樣提供 2.4 升四缸和 3.0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

向來生產美國民眾喜愛的卡車及貨卡的 GMC,也將推出全新的 Crossover SUV─Terrain,擁有比以往更好的油耗表現,並且延續品牌一貫的設計語言,車身充滿飽滿的肌肉線條,車頭也展現相同的家族特色。Terrain 一樣提供 2.4 升直四缸內直噴引擎和 3.0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兩種選擇。

Buick LaCrosse,全新設計的外觀以及內裝,延續豪華房車一貫的質感;GMC 也將推出全新的 Crossover SUV─Terrain,擁有比以往更好的油耗表現,並且融入品牌一貫的飽滿車身肌肉線條。

GM 表示,多年來 GM 一直留意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關係,蒐集消費者對於 GM 的意見,網際網路的運用,讓兩者間的交流更為容易。除了網路上設立了「Tell Fritz」(www.gmreinvention.com)專區,消費者可以將意見直接反應給 GM 執行長 Fritz Henderson,也將透過 eBay 平台的網路賣車方式,給予消費者更為直接便利的購車經驗。而在知名 Fastlane 部落格社群成立的「The Lab」(fastlane.gmblogs.com),讓設計師可以直與消費者進行溝通,對於未來提出的產品意見做出交換,而提出具體見解的消費者,甚至有可能受邀參與更深入的產品探討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