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環保訴求以及各項節能減碳的措施,眾家車廠在小型車或是 Hybrid 車款的設計生產上,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在市場之中。面對購油成本大幅提高的現在,省油的小型車和 Hybrid 車種,已經成為大多數消費者的口袋選項之一,不過面對以往小型車不耐撞的疑慮,車廠們也莫不卯足全力的加強小型車的安全性,除了在車體結構做出強化,通常列在高等級車款配備清單中的動態穩定系統,或是多顆安全氣囊,也漸漸的下放至入門小型車款中。近日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便公佈了最新的撞擊測試結果,2010 年式的 Toyota Prius、Honda Insight 和 Kia Soul 和等三款小型車和 Hybrid 車,獲得安全首選獎項的肯定。

IIHS 公佈最新的撞擊測試獎項,2010 年式的 Honda Insight、Kia Soul 和 Toyota Prius 得到最高安全獎項殊榮。(上圖:Honda Insight,下圖:Kia Soul,圖片引自 http://www.iihs.org)

想贏得安全首選獎項可不簡單,必須在前方、側面和後方的撞擊測試中獲得最高分評價、並且必須配有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oyota Hybrid、Kia Soul 為標配,Honda Insight 為選配)。該獎項會也陸續增加許多測試項目,像是車頂撞擊測試,以及動態穩定系統配備,旨在提高汽車安全防護工程的水準,讓消費者都有安全的乘駕空間。

剛在台灣新推出的第三代 Prius 也獲得 IIHS 最高安全獎項。

而這次的獎項公佈結果,也讓小型車或 Hybrid 車的潛在買家,可以更放心的去選購小型車產品。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