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在最近一份由美國 HLDI(高速公路損失資料協會 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 關於保險理賠部份所統計的資料中顯示,Saab 旗下車款囊括五項最低理賠紀錄。

Saab 在安然度過經營權糾紛的事件後,可謂是好事連連。除了甫在全球推出全新大改款 9-5 展現新生的契機之外,在最近一份由美國 HLDI(高速公路損失資料協會 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 關於保險理賠部份所統計的資料中顯示,高達五項由 Saab 旗下車款囊括最低理賠紀錄。

Saab 旗下車款囊括五項最低理賠紀錄
總理賠 Saab 9-3 4d 以低於平均值 15%獲得最低紀錄。
車體修復理賠 Saab 9-5 wagon 以低於平均值 33%獲得最低紀錄。
財損理賠 Saab 9-3 convertible 以低於平均值 47%獲得最低紀錄。
強制險理賠 Saab 9-5 4d 以低於平均值 47%獲得最低紀錄。
意外險理賠 Saab 9-3 4d 以低於平均值 34%獲得最低紀錄。

HLDI 高速公路損失資料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的研究權威機構,由美國八十家保險公司出資成立,每年定期公佈過去三年所銷售的車輛中,統計出各車廠與車型的理賠金額。做為保險公司下年度各型車保費依據與消費者購買安全車的參考標準。

HLDI 於 1972 年開始提供消費者統計資料至今,資料庫超過一億五千萬輛車,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安全資訊寶庫。事實上,HLDI 這份保險理賠的安全資訊更是美國汽車業發展汽車安全科技的主要參考來源,美國聯邦政府要求各汽車經銷商,銷售時必須提供車廠與車型理賠資訊給消費者,加拿大、澳洲、韓國亦陸續成立類似機構,提供消費者購買安全車的重要依據。而 Saab 能夠拿下五項最低理賠紀錄,顯示 Saab 在安全性設計上面,確實有相當成果。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