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起國內早期的 SUV 市場,相信許多消費者對於 Suzuki 旗下的 Escudo「吉星」仍有著鮮明印象。堅實的越野性能,加上坊間豐富的改裝選擇,使得 Escudo 成為當時相當熱銷的 SUV 產品。而接續登場的 Grand Vitara 車系,以及 06 年登台的 Grand Vitara JP,也以其日裔身份,穩定獲得 SUV 級距消費者的青睞。

Grand Vitara 在 2008 年小改款後,導入全新 2.4 升直四引擎;總代理金鈴汽車也計劃在 10 月份正式導入國內進行販售。

2008 年 Suzuki 原廠為 Grand Vitara 車系進行小改工程,除了就外觀和內裝小幅度修改外,最重要的更動,即在於動力系統的全新編成。既有的 2.0 升直四/2.7 升 V6 引擎,小改工程後改採 2.4 升直四/3.2 升 V6 動力系統。2.4 升引擎可提供 166 匹最大馬力及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3.2 升引擎則可輸出 230 匹最大馬力及 29.5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原廠小改之後,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也對 Grand Vitara JP 車系的規劃進行重擬。原本國內所販賣的 Grand Vitara JP 車系,僅採用 2.7 升 V6 單一動力設定,價格並落在百萬出頭。

廣  告

在原廠導入 2.4 升直四引擎後,該動力也將取代先前的 2.7 升動力,成為台灣市場的販售規格。金鈴汽車目前透露,小改款 Grand Vitara JP 2.4 計劃將在 10 月份正式登台販售。而售價部份,則將壓低在百萬以內,來迎戰目前百萬級距上下、包括 CR-V、Outlander、Rogue、RAV4 等多款國產/進口 SUV 產品。待金鈴汽車正式發表全新 Grand Vitara JP 2.4,屆時 U-CAR 也將帶來更為詳細完整的產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