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 7 月中旬時,U-CAR 曾受 Subaru 總代理 SOT 台灣速霸陸和意美集團的邀請,前往日本北海道參觀 APRC 亞洲拉力錦標賽賽程之餘,也在現場直擊即將引進台灣的新一代 Subaru Legacy。時隔兩個月,Subaru 總代理 SOT 台灣速霸陸選在 9 月 16 日,舉辦新一代 Legacy / Outback 產品說明會。

Subaru 總代理 SOT 台灣速覇陸選在 9 月 16 日,舉辦新一代 Legacy / Outback 產品說明會,公佈預接單價格,並宣布 10 月 17 日於店頭正式上市。

這次總代理總共導入 Legacy 2.0 i Sedan / Wagon、Legacy 2.5 GT Sedan / Wagon 以及 Outback 2.5 i / 3.6 R 等三車款、四動力、六車型的產品編成,分別開出 110 萬元、116 萬元、150 萬元、156 萬元、140 萬元以及 178 萬元的預接單價,並採用多退少不補的行銷策略,期望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預計於 10 月 17 日,正式於店頭上市。

Legacy Sedan 車型使用具肌肉線條的車頭造型,飛翼式的鍍鉻水箱罩,展現更為大器的格局。車尾紅白配色的尾燈,及寬大的後保桿,提升車尾立體視覺。

外觀彰顯動感氣息,車格較前一代放大

此次引進的 Legacy 車款,分為 2.0 i 自然進氣引擎和 2.5 GT 渦輪增壓引擎,各有 Sedan 和 Wagon 版本。全新的 Legacy 在車格比起上一代放大不少,以 Sedan 車型為例,長 4,730mm、寬 1,780mm、高 1,505mm 的車身尺碼,分別較上一代增加了 65mm、80mm 和 50mm,軸距也增加了 80mm,展現大器的外觀風貌。

Legacy Wagon 2.5 GT 車型展現出強烈的運動氣息,網格狀氣壩和引擎蓋上的進氣孔,都彰顯出 2.5 GT 渦輪引擎的性能實力。

在外型設計上,Legacy 以充滿肌肉線條的車頭造型呈現,大型廣角頭燈組向左右擴展,展現朝氣十足的蓬勃精神,飛翼式設計的鍍鉻水箱罩,配上一體成型的前保桿整合空力套件,凸顯大型房車的格局。2.5 GT 車型在引擎蓋上還增加了大型的進氣孔,提供渦輪引擎需要的換氣需求。

與車身同色側裙,輔以環形鍍鉻窗框,配上往後延伸的尾翼,側面身形更為流線。車尾的左右雙出尾管,也隱含不凡的運動實力。

側面部份,窗框上鑲以環狀鍍鉻飾條,配上前後輪拱,輔以車身同色的側裙,視覺感受更為流線。延伸至車尾,寬大厚實的後保桿、紅白配色的大面積尾燈組,讓車尾立體感更加彰顯。

Outback 車款部份提供 2.5 i 和 3.6 R 兩種選擇。外觀上以 Legacy Wagon 的外型為基礎,水箱罩改為多片式水箱罩設計;車高部份則比 Legacy Wagon 高出了 70mm,離地距離也增加了 50mm,散發更為休閒的跨界休旅風格。

Outback 外型上以 Legacy Wagon 為基礎,車高部分則增加 70mm,離地高度也增加 50mm,展現更休閒的跨界休旅風格。

廣體式座艙設計,乘坐感更為舒適

內裝部份,使用新一代廣體式坐艙概念設計,依照不同車款,分別使用銀色、仿碳纖維及木紋飾條,分別展現運動科技及舒適乘坐的車艙氛圍。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整合音響、定速、藍牙通訊開關。自然進氣車型還配有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

採用廣體式概念設計的座艙,依照車型不同,分別使用銀色、仿碳纖維及木紋飾條,分別展現運動科技及舒適乘坐的車艙氛圍。 (圖上為 Legacy Wagon 2.5 GT,圖下為 Outback 3.6 R)

拜車身尺碼放大之賜,乘坐空間比起上一代車型更加寬敞,除了後座乘客的前後空間增大之外,後門開啟角度也有所提昇,Sedan 車型較前一代加大 405mm,Wagon 車型及 Outback 則增加 281mm,讓後座乘客的進出更為方便。真皮縫製的座椅組,前座附電熱座椅,含 10 向電動調整,並具有 2 組記憶功能,右前座也可 8 向電動調整。後座提供材質更較前一代更柔款舒適的三人式乘客座椅,Legacy Wagon 及 Outback 後座椅背則具有 5 段傾斜調整功能,並採用加大頭枕提升後座人員頸部之保護。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整合音響、定速、藍牙通訊開關。自然進氣車型還配有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EPS 電子式駐車系統,取消傳統手煞車拉柄,若停車於 5 度以上之斜坡,將自動啟動 Hill-Hold 斜坡輔助駐車功能。

配備部份,全車系標配雙區電腦恆溫空調,最新「變頻式壓縮機」設計,可降低引擎負荷、改善油耗、降低作動噪音及提升冷熱效能。Legacy 2.5 GT Sedan/Wagon 車型和 Outback 更配備後座出風口。另外,全車系也配備自動感應式大燈和雨刷、定速巡航、換檔撥片、6 片 CD+MP3 藍芽音響、隱藏式後座中扶手等。

另外新增加的 EPS 電子式駐車系統,取消傳統手煞車拉柄,若停車於 5 度以上之斜坡,將自動啟動 Hill-Hold 斜坡輔助駐車功能。取消手煞車所省下來的空間,改成為雙層儲物設計的大型中央扶手,儲存空間可放置 19 片 CD,以及可外接 iPod 等 MP3 播放器的 AUX-IN 和 12V 電源接孔。

廣  告

三種排氣量、四種動力輸出

總代理 SOT 台灣速霸陸引進的第五代 Legacy 和 Outback 共有三種排氣量、四種輸出功率的水平對臥引擎,分別為 2.0 升、2.5 升、3.6 升,其中 2.5 升分別引進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車款。自然進氣的 2.0 i 引擎可輸出 150 匹馬力和 20.0 公斤米扭力,2.5 i 引擎可輸出 167 匹馬力和 23.4 公斤米扭力,3.6 R 引擎可輸出 260 匹馬力,扭力更達到 35.7 公斤米,以上自然進氣車款都通過 Euro 5 環保法規。

自然進氣的 2.0 i 引擎可輸出 150 匹馬力和 20.0 公斤米扭力 (圖上) ,3.6 R 引擎可輸出 260 匹馬力,扭力更達到 35.7 公斤米 (圖下)。

針對 Legacy 2.5 GT Sedan/Wagon 車型所搭載的 2.5 Turbo 引擎,可釋放出 265 匹馬力,並且擁有 35.7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原廠表示,Subaru 將這顆引擎調校到從 2,400 轉到 5,200 轉完全處於扭力峰值的高原期,期望讓駕駛者可享有更飽滿充沛的動力支援。

Legacy 2.0 i Sedan/Wagon 和 Outback 2.5 i 車型上,更配置 Subaru 全新研發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具模擬 6 速手自排功能,是 Subaru 配合 AWD 系統所開發之第一部縱向配置之 CVT 變速箱。智慧型動力科技系統「SI-Drive」,也將搭載在 Legacy 2.5 GT Sedan/Wagon 和 Outback 3.6 R 車型,共有 Intelligent、Sport、Sport Sharp 三種模式,可依據不同的行車需求做選擇,提供豐富的操控體驗。全車系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駕駛者可以隨意鎖定檔位,感受更為直接的駕馭樂趣。

Legacy 2.5 GT 車型,搭載 2.5 Turbo 引擎,可釋放出 265 匹馬力,並且擁有 35.7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原廠也將其調教在 2,400 轉到 5,200 轉,皆處於扭力峰值的高原期。

前麥彿遜、後雙 A 臂的懸吊系統,搭配新型襯套和全新設計避震器,Legacy 2.5 GT Sedan/Wagon 車型更搭載 Bilstein 運動型避震器,Outback 後避震器則具有車身自動水平調整功能,舉升能力比上一代提升約 37%。

DC3 動力科技底盤,整合九項動力安全科技,標配六氣囊

安全防護部份,Subaru Legacy 和 Outback 全車系搭載 DC3 動力科技底盤(Dynamic Concept Control Chassis),整合九項動力安全科技,包含 Boxer E/G 水平對臥引擎、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器、EPS 電子式駐車系統、HHAS 斜坡駐車/起步輔助系統。搭配六顆 SRS 防護氣囊,提供車內乘員更完備的主被動安全保護,同時也獲得 E-NCAP 、A-NCAP、J-NCAP 五顆星以上評價。

Subaru Legacy 和 Outback 全車系搭載 DC3 動力科技底盤,整合九項動力安全科技,在更安全的保護下,享受駕馭樂趣。

引擎也使用 Subaru 最新研發的「托架式引擎副樑」,採用液壓襯墊及鋁合金支架。原廠強調除了在剛性以及操控穩定度皆有所提昇外,可潰式的安全設計,使得引擎受到撞擊後會先潰縮,必要時引擎將會下潛脫落,不致衝擊到前座乘客。

Legacy / Outback 全車系標配六顆 SRS 防護氣囊,提供車內乘員更完備的主被動安全保護,同時也獲得 E-NCAP 、A-NCAP、J-NCAP 五顆星以上評價。

即日起展開預購,10 月 17 日正式上市

Legacy 及 Outback 車系將於 9 月 16 日開始,展開搶先限量預購活動,以「多退少不補」的行銷方式,讓民眾可以預售價格購入車款,若預售價格高於實際價格,則民眾可以以實際價格購入;若預售價格低於實際價格,則民眾則賺到預售價的價差。即日起,民眾可以到各地經銷商詢問,或與總經銷台灣意美內湖展示中心預約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