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Lexus IS250 第二代於 2005 年上市以來,即以年輕動感的外型、具有輕略性的銳利線條,獲得相當多消費者的青睞,而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在 2008 年 10 月推出 2009 年式 IS250 小改款車型,並全車系標配 VDIM 動態穩定管理系統,為 IS250 創造出全新話題。而接近 2009 年歲末,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把握 2010 年式 IS250 上市之際,以 Lexus 品牌性能化 F 家族的 IS F 高性能豪華轎跑車為發想,打造全新的「F-Sport」專屬套件,加碼推出 IS250 F-Sport 運動版,藉由更具跑格外觀設計及內裝配備、運動化底盤設定,期望讓車主擁有截然不同的駕馭樂趣。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趁推出 2010 年式新車之際,加碼推出以 IS F 的性能表現為靈感,打造專屬 F-Sport 套件的 IS250 F-Sport 版,激發 IS250 潛在的性能靈魂。

以 IS F 為發想,激發性能靈魂的外觀風情

Lexus 原廠以 IS F 為藍本,量身打造 IS250 F-Sport 專屬套件。與 IS F 相同 Z 字型交叉造型的水箱護罩,取代了原本直瀑式的設計手法,融合於 IS250 充滿跑格的霸氣面容。轉向側面,低扁延伸的流線造型依舊,短前懸、翹臀,以及由頭燈劃出,交疊在尾燈的折線,讓 IS250 F-Sport 繼續著動感身形。放大的 18 吋五幅雙爪式鋁圈,特殊的不對稱外觀,讓車身更富性能意象。

IS250 F-Sport 版維持 IS 原有的年輕動感外型,另外在水箱罩、尾翼部份作出些許修飾,並把鋁圈放大至 18 吋的尺碼,整體外型上更具霸氣跑格。

繞向車尾,小改款時採用的 L 型倒車燈,包覆在紅色尾燈組裡,顯得相當搶眼。專屬後擾流尾翼,不僅打造出運動風格,同時對於高速奔馳時的下壓力也有一定提升效果。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也象徵其運動化訴求。

與 IS F 相同 Z 字型交叉造型的水箱護罩,取代了原本直瀑式的設計手法,配合 IS250 充滿跑格的霸氣面容,構織出與 F 家族呼應的力量美學,也是 IS250 F-Sport 版裡最搶眼之處。

黑色系內裝搭配跑車坐椅,營造運動操駕風格

座艙內,配備專屬跑車式雙前座椅,提供良好的支撐性及包覆感。專屬 F 廠徽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特殊 dimple 凹洞處理,倍添質感。F-Sport 專屬排檔桿頭,以金屬搭配 dimple 凹洞處理的頂級皮革打造,加上車內類金屬飾板及鋁合金踏板,展現運動之外的時尚氣息。

以黑色為基調的座艙空間,維持 Lexus 向來的精緻質感,真皮方向盤、排檔頭和鋁合金踏板,替 IS250 F-Sport 營造出更具運動氣息的操駕介面。
三幅式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在方向盤下緣鑲有專屬 F 字樣廠徽,特殊 dimple 凹洞處理,讓駕駛者在激烈操駕時,擁有極佳的握感。F-Sport 專屬排檔桿頭,同樣以金屬搭配 dimple 凹洞處理的頂級皮革打造,適中的排檔頭大小,觸感上也一樣優異。

除了跑車座艙外,IS250 F-Sport 搭載整合觸控螢幕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及 Lexus 原廠衛星導航系統。EMV 整合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空調系統、藍牙通訊系統、DVD 影音播放、車輛維修資訊系統等實用功能,並搭配倒車攝影機,讓車主享受影音娛樂之外,提供影像輔助,讓駕駛人在倒車或停車視線不良狀況時更安心、更安全。

IS250 F-Sport 專屬的跑車式雙前座椅,不僅視覺效果一流,良好的支撐性及緊密包覆感,也帶給駕乘者更大運動駕馭樂趣。

IS250 F-Sport 採用 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頂級音響系統,配備 14 具鑑賞級揚聲器。另外 IS250 全車系新增 USB/AUX-IN 外接式音源高速傳輸介面,設置於前座中央扶手箱內,可連接 iPhone、iPod 及所有可以 USB/AUX-IN 高速傳輸接孔傳輸之音樂儲存裝置於音響系統播放。還可以直接透過方向盤上操控鍵,經由 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進行選曲、音量調整等功能。

EMV 整合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空調系統、藍牙通訊系統、DVD 影音播放、車輛維修資訊系統等實用功能,並採用 LED 背光技術,提供良好的顯示效果;前座中央扶手箱內,也設置 USB/AUX-IN 外接式音源高速傳輸介面,享受喜愛音樂跟著走的娛樂體驗。

全新運動化懸吊調校,兼具操控與舒適平衡

引擎蓋下,4GR-FSE V6 四行程缸內直噴引擎,具備 Dual VVT-i 進排氣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ETCS-i 智慧型節氣門正時控制系統、ACIS 可變進氣歧管控制以及 Electronic SCV 電子進氣渦流控制系統等,以原廠帳面數據看來,在引擎 6,400 轉時,可輸出最大 208 匹馬力,最大扭力 25.7 公斤米,則在 4,800 轉時湧現;且轉速在 2,000 轉時,即可發揮超過 80%的峰值扭力。

4GR-FSE V6 四行程缸內直噴引擎,具備 Dual VVT-i、ETCS-i、ACIS 以及 Electronic SCV 等系統,擁有 208 匹馬力和 25.7 公斤米扭力。

全新調校前輪獨立雙 A 臂、後輪多連桿懸吊搭配防傾平衡桿的懸吊系統,連桿間連接也加上液壓襯套。原廠表示,經由重新調校過的懸吊系統,駕駛者不僅可輕鬆面對蜿蜒山路的操控需求,在市區行駛時,雖比一般 IS250 來的硬朗,不過也擁有良好的吸震效果。液氣複合式減震筒,同時擁有液壓與氣壓兩種優點,提供乘坐舒適性與操控敏捷性。

全新調校的懸吊系統,搭配 225/40R18 的輪胎尺碼,除在蜿蜒山路上提供足夠的側傾抑制能力之外,即便在一般市區行駛中,也享有良好的吸震效果。

豐富主被動安全配備,乘車更安心

在 09 年式小改款時,IS250 全車系便已搭載 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VDIM 系統整合 ABS、EBD、BAS 等煞車控制、TRC、VSC 車輛穩定,以及 EPS 三大系統,藉由完整資訊收集,以進行良好的車輛動態管理,甚至在駕駛人尚未察覺情況下系統即介入,減少車輛打滑失控之可能性。投射式遠近雙模式 HID 氣體放電頭燈,加上 AFS 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大幅提升夜間遠方以及彎道路線的照明效果。

在 VDIM 系統以及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的保護之下,可以將 IS250 F-Sport 擁有的 208 匹馬力更盡情發揮出來。

配上 GOA 高剛性車體,全車預縮式束力限制安全帶、HIP 頭部衝擊緩和機構、車內外自動防眩後視鏡、以及前乘客座 Dual-Chamber SRS 氣囊、雙前座膝部防護 SRS 氣囊、前後大面積簾式氣囊,為所有乘員提供最佳安全防護。

IS250 F-Sport 在行李廂底板還設置了新的小型的置物空間,讓零碎物品可以更整齊的擺放在車廂內。

除了 F-Sport 版,IS250 亦有頂級 Navi 版及尊榮版車型,以因應不同車主需求,並分別開出 203 萬元、199 萬元以及 179 萬元的價格。和泰汽車於推出 IS250 F-Sport 同時,並舉辦「即日起至 10 月底止,IS250 F-Sport 新車完成領牌,車主即免費獲贈市值 10,000 元,前擋風玻璃專用的 3M 極光頂級多層膜」活動,有意選購的消費者可親臨 Lexus 全省展示據點,感受 IS250 F-Sport 的奔馳魅力,亦可至 Lexus 網站 www.lexus.com.tw,或致電 Lexus 顧客服務中心 0800-036036 洽詢。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