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 SUV 市場之中,強調全時四輪傳動性能的 Suzuki Grand Vitara JP,一直穩定獲得消費者的喜好。除了日製進口的優勢外,傳承自 Escudo 車系的堅毅越野本質,也獲得 Escudo 車主的持續肯定。隨著原廠已為 Grand Vitara 車系完成小改款工程,21 日金鈴汽車也正式發佈新聞稿,宣佈搭載全新 2.4 升動力的 Grand Vitara JP 小改車型,以 99.8 萬的價格在台上市。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發表小改款 Grand Vitara JP 2.4,以 99.8 萬的價格在台上市。

165.8 匹馬力 2.4 升汽油引擎

小改款 Grand Vitara JP 的最大特點,即為全新搭載排氣量 2.4 升的直列四缸引擎。在 VVT 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輔助下,可為 Grand Vitara JP 提供 165.8 匹最大馬力,22.9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rpm 輸出,並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小改款 Grand Vitara JP 搭載排氣量 2.4 升的直列四缸引擎,在 VVT 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輔助下,可提供 165.8 匹最大馬力,22.9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rpm 輸出。

在此次改款工程中,原廠將變速箱和加力箱置於後方,使車輛重心接近車體中心,達到前後配重比 50:50 的均等比例。懸吊系統則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幾何設計,並針對彈簧、避震器和襯套等再次校對調整,來強化乘坐舒適性。

越野能力是 Grand Vitara JP 一貫強調的車系特質所在。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就越野性能方面,採用中央差速器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旋鈕式電子切換加力箱開關,輕鬆方便的人性化設計,車主可依照路況切換各種行車模式:如在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以及輪胎容易打滑的路面即可切換至 4H 一般行駛模式,可發揮平順而寧靜的路跑性能;而在險惡路況如沙地或積雪路面時則可鎖定較 4H 模式更大牽引力的 4H Lock 模式,至於在陡坡、泥濘等需要強大傳動力的路面時,則可切換為輸出扭力更為提高的 4L Lock 模式進行駕駛。

廣  告

小改款 Grand Vitara JP 在車頭部份稍為加寬,再搭配上水箱護罩的新設計,強調了橫向線條,視覺上更為寬敞與動感。除了延續過去 2.7L 所有的電動天窗與 Keyless 免鑰匙開啟與啟動功能外,此次改款更在後視鏡部份增加了電動收折式附鑽帶方向燈的後視鏡,以及後霧燈功能,除了在外型上更具都會感外,安全上也更為提升。

小改款 Grand Vitara JP 在車頭部份稍為加寬,再搭配上水箱護罩的新設計,強調了橫向線條;後視鏡部份也改為電動收折式附鑽帶方向燈的後視鏡。

增列多功能行車電腦

延續過去 Grand Vitara JP 簡潔的內裝車室風格,小改 Grand Vitara JP 在整體中控台部份也進行了整合;首先,方向盤左右兩側兼具音響控制鍵與定速巡航控制鍵兩功能,即可幫助駕駛人在駕駛時的操作方便性,而整合了檔位指示、警示/訊息/油耗/行駛里程/平均車速、旅程表/溫度表以及里程錶四大功能的整合式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更協助車主在行駛時可即時掌握車況。另,Grand Vitara JP 配備了六片 CD+MP3 播放功能音響,擁有七支立體環繞音場喇叭,舒適駕乘之餘,亦可享受劇院般的立體環繞音場情境。

小改款 Grand Vitara JP 儀錶板加入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中控台的操作介面也一併重新設計。

標配 ESP+六氣囊

秉持 Suzuki 進口車系一貫的安全水平,Grand Vitara JP 搭載 ESP®電子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STC 穩定行駛控制系統與 ABS+EBS+BAS 煞車系統等主動式安全配備,而全車六組安全輔助氣囊,也維繫相當成度的安全防護效果。

2006 年首度在台發表的 Grand Vitara JP,以其前身 Escudo 所在台打下的產品口碑,加上日裔進口的身份,確實反映出穩定的銷售佳績。經過車身內外的重新設計,以及更為適宜的動力設定和售價,小改款 Grand Vitara JP 將提供百萬 SUV 級距另一項全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