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連續數月的販售成長,逐步走出銷售低潮的 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宣佈今年底將於台北車展發表全功能跨界休旅 Saab 9-3X,而在全新 9-3X 抵台準備送測前,商富汽車邀請國內媒體搶先拍照,讓這款擔綱台北車展主軸的新世代作品,能第一時間與國人見面。

在全新 9-3 X 抵台準備送測前,商富汽車邀請國內媒體搶先拍照,讓這款擔綱台北車展主軸的新世代作品,能第一時間能與國人見面。

同時,商富汽車也宣佈規劃年底導入的這款 9-3X 2.0T WXD 開始接單,除先行抵台的認證車外,首批 10 輛的 9-3X 預計於 11 月 6 日運抵台灣,11 月底也將有 10 輛接續抵台,而在商富啟動接單流程後,9-3X 也將以 Saab 品牌主角的身分,在年底台北車展正式舉行發表會並與車迷見面。

9-3 2.0T 五門最旗艦設定,售價將高於 218 萬元

至於售價部份,雖然商富汽車尚未敲定,但以 9-3 SportCombi 為基礎所衍生的 9-3X,在增配全車越野組件與內裝風格後,在台售價將高於現有 9-3 SportCombi 2.0T Vector XWD 車型的 218 萬元,這款今年甫於日內瓦首演的 9-3 X 將成為 9-3 SportCombi 2.0T 級距的新旗艦版本。

9-3 X 除承襲了線條優美的 Saab 9-3 SportCombi 血統外,新增外觀包覆的越野組件俱備了大膽前衛的吸睛效果。在雪白車色襯應下,跟黑色越野套件形成強烈的對比色彩美感。
對於這款搭載先進 XWD 全時四驅系統的 9-3 X,原廠將底盤調高 35mm 以因應崎嶇路面地型的 off-road 需求。

9-3 X 除承襲了線條優美的 Saab 9-3 SportCombi 血統外,新增外觀包覆的越野組件俱備了大膽前衛的吸睛效果。為讓行駛在鬆軟與泥濘地型得以形成保護,全新前後保桿以灰黑色顆粒紋拋光處理,與相同質感的側裙、輪拱護板等組件,從前方下端保桿環繞到車側、最後收到車尾後行李箱車門保護底板一氣呵成,輔以霧面鋁合金前、後車身底板,與霧銀色迎賓踏板和車頂架相互輝映。

此外,視覺上極為醒目的部份還包括雙出排氣尾管,前霧燈外環鍍鉻處理,也增加了越野的霸氣特質,全新設計的 17 吋多幅式鋁圈,讓 9-3X 的外觀,反映出各種路面的操駕能力與特質,不論是行駛在崎嶇山路、平地,鬆軟或舖裝道路。

全新前後保桿以灰黑色顆粒紋拋光處理,與相同質感的側裙、輪拱護板等組件,輔以霧面鋁合金前、後車身底板,與霧銀色迎賓踏板和車頂架相互輝映,讓整體造型相當酷炫有型。

底盤調高 35mm,導入 2.0 T XWD 全時四驅版本

在年初日內瓦車展首演時,Saab 原廠對於 Saab 9-3 X 的設計理念就有明確的定義。對於這款搭載先進 XWD 全時四驅系統,底盤調高 35mm 以因應崎嶇路面地型的 off-road 需求的新 Saab 成員,Saab 品牌設計總監 Simon Padian 表示,Saab 9-3X 是為喜好戶外活動、卻不想要 SUV 車型的消費者,而打造的一部全功能高效載具。同時,Saab 9-3X 全功能跨界休旅,恰好適合現代人只要一台小排量汽車,但能滿足各種需求的用車意識。

Saab 品牌設計總監 Simon Padian 表示,Saab 9-3X 是為喜好戶外活動、卻不想要 SUV 車型的消費者,而打造的一部全功能高效載具。

ㄧ如日內瓦車展時所公佈的消息,Saab 9-3X 全球將量產三款引擎車型,分別是 2.0T 汽油四驅、1.9TTiD 柴油前驅與 2.0T BioPower 生質燃油動力四驅,台灣總代理商富將以導入四驅汽油 2.0 Turbo 車款為主力,1.9TTiD 柴油前驅版將採接單引進,至於 2.0T BioPower 則因國內生質燃油環境尚未成熟,而不列入引進名單內。

9-3X 的心臟是 Saab XWD 全時四驅系統,能夠持續不斷地分配扭力在前後軸、兩個後輪間,以因應各種道路狀況最適當的穩定性與抓地力。

9-3X 的心臟是 Saab XWD 全時四驅系統,能夠持續不斷地分配扭力在前後軸、兩個後輪間,以因應各種道路狀況最適當的穩定性與抓地力。硬體包含了電子控制的 Torque Transfer Device 差動離合器,能夠將引擎出力傳遞到前後軸間,當差動離合器內的閥門因液壓增加或減少,會透過濕式離合器選擇咬合或不咬合後軸,其作動與否乃端視傳送多少扭力到後輪上,eLSD 電子防滑差速器運用相同原理,會分配不同扭力給左後輪與右後輪。

廣  告

台灣獨家爭取,2.0T 動力升級到 240 匹

在 Rightsizing 引擎尺寸最佳化策略下,原廠設定的 9-3X 2.0T 引擎上搭載 XWD,最大馬力達到 210 匹,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值低於 145 克。然而,商富汽車為更提高產品競爭力,特別向 Saab 原廠爭取新年式 9-3 2.0T Vector 與 9-3 X 2.0T 的 210 匹動力輸出,大幅升級到 240 匹,此舉更讓 9-3 X 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後,可創造出 0-100km/h 加速度 7.7 秒與 235km/h 的極速成績。

原廠設定的 9-3X 2.0T 引擎上搭載 XWD,最大馬力達到 210 匹,不過,商富汽車獨家向原廠爭取將 2.0T 提升到擁有 240 匹與 35.6 公斤米最強動力輸出的 2.0TS 版本。
240 匹最大動力的 9-3 X 2.0T 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XWD 全時四驅系統,構成傳動的核心設定。
由商富汽車公佈的性能資料來看,9-3 X 2.0TS XWD 可創造出 0-100km/h 加速度 7.7 秒與 235km/h 的極速成績。

內裝極簡冷酷風格

延續 9-3 車系的座艙簡潔設計風格,9-3 X 更在內裝部份,新增暗金屬色車門飾板、手套箱飾條與排檔桿座飾板,特仕的灰黑雙色皮革跑車座椅,也讓 Saab 9-3X 的內裝質感更上層樓。而為了能更輕易置放休閒運動用品,9-3X 以獨到設計讓風格與實用功能兼具。後行李廂空間,以及隱藏於下的底板儲物室,創造出良好的空間運用。整合後懸吊的設計,讓整個後行李廂平整的像個方盒,讓空間運用毫無障礙,提供後座椅背直立時 477 公升、後座椅背打平時 1331 公升的超大容量。

延續 9-3 車系的座艙簡潔設計風格,9-3 X 更在內裝部份,新增暗金屬色車門飾板、手套箱飾條與排檔桿座飾板,特仕的灰黑雙色皮革跑車座椅 。
Aero 跑車式真皮方向盤、多功能方向盤音響控制與換檔按鍵都預告 9-3 X 過人的性能特性。

六四分離後座椅背上有一小門的特殊設計,不須放平椅背就可置放長達 2.5 公尺的物品。D 柱兩側絨毯內的車室燈,亦為貼心的巧思。另外,輕量化的後尾門設計,將門栓連桿完全隱藏在天花板內,置物或取物都更為方便無障礙。而防刮保護墊可從行李廂舖設延伸出來,避免重物刮傷後保險桿。

9-3 X 搭載跑車式黑色鑲嵌羊皮色真皮座椅,創造出內斂冷靜的對比色調。

新 9-5 無緣參展,9-3 X 扛起主軸任務

至於各界關注,甫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全新 9-5 世代,商富汽車表示雖然積極跟原廠協調,希望能在台北車展展出,不過,目前原廠僅有法蘭克福車展先露臉的極稀少新 9-5 展示車,在結束法蘭克福車展後,目前正規劃東京車展,因而傾向不支援年底的台北車展,不過,在 Saab 全球經銷商體系擁有深厚資歷的商富汽車,仍表示將盡全力爭取新 9-5 參展,並安排 9-3 X 成為台北車展主軸,讓國內車迷能感受 Saab 品牌的旺盛活力。

僅管機會不大,商富汽車仍表示將盡全力爭取甫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新 9-5 抵台參展,在此之前,也已安排 9-3 X 成為台北車展主軸,讓國內車迷能感受 Saab 品牌的旺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