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甫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後,BMW 總代理汎德宣佈將於年底搶先導入這款 5 系列跨界跑旅,時間點敲定於年底台北車展登台,第一階段引進 535i、550i 與 530d Gran Turismo 三款車型,除預告年底發表外,汎德也公佈 5 系列 Gran Turismo 三車型的預估價價,535i Gran Turismo 預估售價 400 至 410 萬元,550i Gran Turismo 預估售價 510 至 520 萬元,至於柴油動力的 530d Gran Turismo 預估售價則落在 390 至 400 萬之間。

BMW 新跨界跑旅 5 系列 Gran Turismo 在法蘭克福進行全球首演後,總代理汎德也宣佈將於年底搶先導入這款 5 系列跨界跑旅,時間點敲定於年底台北車展登台。

5 系列創新詮釋跨界跑旅

雖然血統是系出 5 系列家族,但是可支援四座車型、類雙門轎跑車的車頂線條及兩種開啟模式的行李廂尾門,則讓 5 系列 Gran Turismo 清楚區隔出跨界跑旅的獨特設計。特別的座艙承作與承載機能設定,讓 BMW 原廠宣稱 5 Series Gran Turismo 能擁有比擬 7 系列後座寬敞空間、即使操作可支援前移 100mm 功能的後座椅,仍保有與 5 系列相同標準的乘坐空間、車室高度也媲美 X5 車系的標準。

系出 5 系列中大型房車,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具備房車和轎跑的雙重概念,展現在乘坐舒適性和視覺美學的完美結合。

座艙則配備全新第二代 BMW iDrive 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搭配高解析度的 10.2 吋中央顯示螢幕,為全新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帶來更便利舒適的行車享受。此外,全新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行李廂尾門由兩部分組成,其中位於後窗下方的部分在結構和功能方面都與一般豪華轎車上的行李廂蓋相似,而整個尾門則如同 BMW X 系列車型上的尾門開啟方式,可使整個行李廂尾門單獨開啟和關閉,並且具備自動吸附功能,同時行李廂空間可依照標準、後座椅前移 100mm 以及後座椅完全傾倒三種模式,創造出 440 升、590 升與 1,700 升多變的行李廂空間。

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可如同傳統轎車般開啟後行李廂蓋,提供基礎的 440 公升裝載容積;後座椅背也可前移 100mm,使其中載機能提高至 590 公升。
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行李廂亦可以斜背式開啟,提供更寬廣的置物開口。而在後座椅背傾倒後,行李廂容積則可達到 1,700 公升之譜。

三動力完整導入,搭載全新 8 速自排變速箱

首次結合了渦輪增壓技術、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BMW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搭載於全新 BMW 535i Gran Turismo 上的全新 BMW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直列 6 缸汽油引擎,轉速在 5,800 轉時達到 306 匹最大馬力,原廠數據顯示,全新 BMW 535i Gran Turismo 只需 6.3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到 100 km/h,最高車速則被電子限速裝置限制在 250 km/h。

535i Gran Turismo 搭載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直列 6 缸汽油引擎,轉速在 5,800 轉時達到 306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 6.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

全新 BMW 550i Gran Turismo 上配備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 V8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身為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車型引擎系列中的頂級級距,動力輸出在 5,500-6,400 轉時達到 407 匹馬力;靜止加速到 100 km/h 只需 5.5 秒,其最高車速同樣也被電子限速裝置限制在 250km/h。採用 BMW 第三代共軌燃油噴射技術、配備高強度的矽/鋁合金曲軸箱的 BMW 直列 6 缸柴油引擎,使全新 BMW 530d Gran Turismo 輕而易舉即可達到 1,800 bar 的噴射壓力,達到最大馬力為 245 匹,在 1,750 轉時即可產生 55.1 公斤米扭力輸出,時速從 0 加速到 100 km/h 僅需 6.9 秒。

廣  告

全新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不論是汽油或是柴油引擎,均完全符合 EU5 排放標準,同時全系列均標準配備與全新 BMW 760Li 豪華高性能房車相同的全新 8 速自排變速箱,此款全新變速箱將換檔舒適性、迅捷性、燃油效率三者之間達到空前完美的結合,進而使全新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的油耗和排放量,比 BMW 現有搭載 6 速自動變速箱的車型更具經濟省油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