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一代 Mazda3 即將於 11 月上市,Mazda Taiwan 也積極在中台灣豐原地區,舉行 Mazda 全國第一線銷售與維修人員的產品教育訓練,讓產品與售服體系能在上市時完整到位。而安排於 10 月 23 日在豐原地區進行旅遊報導的 U-CAR 編輯部,也就在旅遊採訪途中,在豐原中正公園往公老坪方向,巧遇陣容多達 8 輛車的新一代 Mazda3 測試車隊!此次,透過 U-CAR 第一手的獨家直擊照片,成為揭開車廠進行產品訓練與競品測試神秘面紗的難得機會。

Mazda3 測試車隊陣容,透露戰略競品設定

對於車廠而言,如何透過產品訓練課程,讓自家的銷售人員完整瞭解新產品,除了詳細的產品介紹外,當然也包括實車的動態與靜態體驗,同時,納入市場主要銷售競品的產品對照,以提出良好的銷售話術,也是各車廠產品與行銷企劃人員的功力所在。因此,在教育訓練活動中,安排同車系新舊款產品以及主要銷售競品對照,往往成為訓練課程的壓軸好戲。

由自家小型掀背車 Mazda2 帶頭,後方依序接著兩輛第二代國產 Mazda3 4 門房車,據瞭解為 Mazda3 1.6 與 2.0 兩款排氣量車型,第三輛新 Mazda3 則是五門掀背的 Mazda3 2.5。

這一次,遊意外捕捉測試車隊的浩大陣容,可以看出 Mazda Taiwan 訓練團隊以高規格籌畫 Mazda3 產品訓練課程。先由自家小型掀背車 Mazda2 帶頭,後方依序接著兩輛第二代國產 Mazda3 4 門房車,據瞭解為 Mazda3 1.6 與 2.0 兩款排氣量車型,第三輛新 Mazda3 則是五門掀背的 Mazda3 2.5,以兩款四門 Mazda3 與一款五門 Mazda3,構成新世代 Mazda3 產品教育訓練產品陣容。

車隊中間特別安排兩款銷售競品,分別是銀色圖裝的 Altis 2.0 與黑色塗裝的 Civic 2.0,由尾燈可以辨識 Civic 2.0 是小改款前的舊車型。

當然,為讓參與課程的銷售人員瞭解新舊世代 Mazda3 的變革,在三款新 Mazda3 後面,安排現行仍銷售的第一代 Mazda3 四門版,接著,兩款銷售競品登場,分別是銀色圖裝的 Altis 2.0 與黑色塗裝的 Civic 2.0,由尾燈可以辨識 Civic 2.0 是小改款前的舊車型,此次競品的安排可以清楚瞭解,Mazda Taiwan 鎖定同級距國產中小型房車銷售,分居第 1 與第 2 名的 Altis 與 Civic 兩車系,作為新一代 Mazda3 在銷售市場的重要競爭對手,而在同級競爭對手之後,則由一輛紅色的一代進口 Mazda3 掀背殿後,以對照新舊款掀背 Mazda3 車型的不同。

在上豐原公老坪之前,Mazda Taiwan 受訓人員看到 U-CAR 趁機捕捉鏡頭,快速在換車點進行換手後,迅速往山上飛馳離去。
廣  告

新一代 Mazda3 全車系支援 5 門掀背,店頭接單已起跑

不同於第一代 Mazda3 車系,採用國產 Mazda3 1.6 與 2.0 四門房車,搭配進口 Mazda3 Sport 2.0 掀背車的銷售佈局,此次,新一代 Mazda3 車系的重大轉變有兩點,排氣量一舉擴大為 1.6、2.0 與 2.5 三等級,車型更是一舉將五門掀背款導入全車系三排氣量內,搭配 1.6 與 2.0 支援的四門房車,構成豐富的銷售陣容。

隨著近期進行的產品訓練與經銷據點的提前操作接單,可以察覺 Mazda Taiwan 旗下銷售體系對於新一代 Mazda3 可說是寄予厚望。

而為提前吸納認同新一代 Mazda3 的買家入場,儘管 Mazda Taiwan 尚未釋出各車型的銷售價格,企圖心旺盛的地區經銷據點,早已各自著手進行新 Mazda3 的預接單作業,以三排氣量依序落在 60、70 與 80 萬元三等級多退少補的價格,提前操作接單動作並將於 11 月初搶在上市發表前,進行 VIP 店頭賞車活動,這些資訊顯示 Mazda Taiwan 旗下銷售體系,對於新一代 Mazda3 可說是寄予厚望。

當然,後續關於 Mazda3 的上市消息,U-CAR 仍將持續掌握與第一手報導,敬請網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