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3 年 BMW 大五系列於世界首演,代表著當時全新 E60/E61 底盤世代的革新現身,取代了原有的代號 E39 底盤。歲月荏苒事隔 6 年之後,原廠於今日發佈了 2010 全新五系列的首條新聞,新鮮的操作手法搭配廠內先進科技展演,利用 BMW 慕尼黑博物館裡的動態金屬球系統,以波浪順滑的曲線,勾勒出 F10 底盤世代全新 BMW 五系列的流線腰背輪廓。

BMW 官方首度發出了新款 2010 全新 5 系列的新聞消息,第一張廠照即是這張以動態金屬球佈成的車身腰背曲線。

然而我們從動態金屬球的分佈,大致可以點出全新五系列的幾項特點,在車前大燈的部分,依舊刻畫出線條分明的車燈形式。視線連接著長車頭設計,循著 A 柱而上,直至緩慢下沉的厚實 C 柱,短促車尾佈置成結實有力的運動形式。全新五系列的整個腰背線條依舊帶有跑格風尚,且沉穩內斂,循序著 BMW 中型房車的主打調性精神不變。

收藏於慕尼黑 BMW 博物館的動態金屬球系統,利用每顆繫上鋼絲的金屬球,連結升降馬達,在動態之中可說完全模擬了自然的浪動感,更可如同珠落玉盤的迅速移動彼此之相對位置,勾勒出 BMW 旗下所有車款之腰背線條。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