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專精小型車市場的 Suzuki,近年來陸續推出 Swift、Grand Vitara JP、SX4 等車款後,11 月 18 日再度為消費者帶來旗下第五款全球戰略車款-Alto。瞄準進口入門市場,全新 Alto 訴求年輕設計、環保節能以及高標準安全配備,以 44.8 萬元的價格期望吸引年輕客層入主。

未來將轉為專營進口車市的 Suzuki,在既有的 Grand Vitara JP、SX4、Jinmy 等產品陣容下,總代理金鈴汽車 18 日再行發表報價 44.8 萬的全新 Alto。

1979 年首代 Alto 正式面世。經過七個車型世代演變,Alto 車系共締造超過 1,000 萬輛的銷售實績。Alto 除了與 Nissan Pixo 共為雙生車外,原廠也將其授權予印度合資的 Maruti Suzuki 車廠在當地進行生產,並銷往歐洲地區市場。

自 2008 年 Concept A-Star 概念車演化而來,主攻小型掀背市場的 Alto 擁有 3,500 x 1,600 x 1,470 mm 的精巧尺寸,外觀也大量使用圓潤線條進行雕琢。

新一代 Alto 可視為 2008 年 Concept A-Star 概念車的延伸。Alto 擁有 3,500 x 1,600 x 1,470 mm 的精巧尺寸,外觀設計也鎖定圓滑可愛的歐風調性,活靈活現的水滴狀頭燈,搭配寬大的水箱護罩,創造極為動感的正面視覺。

Alto 軸長為 2,360mm,車側亦運用多道圓滑線條修飾輪拱、車頂及窗框等處,展現活力十足的年輕本色。

Alto 車側線條亦強調曲線設計,就輪拱、車頂及窗框等處以圓滑線條進行修飾。車尾 Alto 則採用厚實的保桿造型,搭配幾何元素豐富的尾燈組,展現年輕而富活力的車式特質。

Alto 車頭以醒目的水滴狀頭燈搭配寬大的水箱護罩,尾燈也採用幾何元素加以鋪陳。

延續外觀的可愛性格,Alto 車室亦充滿圓潤線條。儀錶板以液晶顯示幕整合里程表/旅程表、燃油表與時鐘等多項資訊,轉速錶則另行獨立於儀錶板外,展現獨特的運動風格。在年輕族群相當在意的音響裝置部份,Alto 備有 AUX-IN 整合式 CD+MP3 播放功能音響,並提供六支環繞音場揚聲器,隨時享受音樂資訊。

延續外觀基調,Alto 車室亦充滿圓潤線條。設計師也善用零碎空間,創造出許多置物空間,讓空間機能發揮最大效益。
Alto 儀錶板以液晶顯示幕整合里程表/旅程表、燃油表與時鐘等多項資訊,轉速錶則另行獨立於儀錶板外,展現獨特的運動風格。

在 2,360mm 的軸距長度下,Alto 仍積極運用零碎空間,設計中間冷光收納盒、中控台置物盒、前乘客座收納空間、前座雙置瓶架、前門邊儲物架以及後門邊置瓶架等儲物空間;後座也能進行 5/5 分離傾倒,創造更多裝載機能。值得一提的是,Alto 的座椅是以 Swift 和 SX4 為基礎全新開發的前座椅,擁有相同骨架和整合頸部支撐的運動化前座椅,即使長途駕駛也能將疲勞感減至最低。

廣  告

Alto 搭載 Suzuki 研發的 1.0 升直列三缸引擎,三汽缸的設計使引擎體積小、重量輕,並可降低磨耗,達到低油耗低排放和高輸出的不凡表現。Alto K10B 引擎可提供 67.9 匹最大馬力及 9.2 公斤米扭力,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依能源局所公佈之油耗數據,Alto 可達到每公升 16.7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

Alto 搭載排氣量僅有 998c.c.的直列三汽缸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就能源局所公佈的數據所示,Alto 可達到每公升 16.7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

維繫 Suzuki 進口車系一貫的高安全水平,Alto 除了 Suzuki 獨家的 TECT 全車安全防衛科技,並配有超越同級車的四顆 SRS 輔助氣囊,在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外,Alto 亦配備前座側邊 SRS 輔助氣囊,也是同級車中最多氣囊數的車款,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與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提供更完善的防護水平。

就安全配備上,Alto 搭載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和雙前座車側氣囊,展現小型車級距中少見的安全配備水平。

目標年販 1,500 輛,Suzuki 未來專營進口車系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為全新 Alto 報出 44.8 萬元的售價,期望 Alto 能以進口車的身份,加上在年輕設計與安全防護上的產品訴求,成功吸引入門小型掀背客層的關注。而金鈴汽車也為全新 Alto,設下年販 1,500 輛的銷售目標。

就發表會的時機,金鈴汽車也透露,Suzuki 在國內將朝向全品牌進口的方向經營。未來 Suzuki 現行國產的 Solio 和 Swift 車系將正式謝幕,產品線全交由進口的 Alto、Grand Vitara JP、SX4、Jinmy 等車款擔綱;而過去負責國產車款生產的太子汽車,也將全面轉型為經銷商之角色,共同經營 Suzuki 進口產品線,為國內喜愛 Suzuki 品牌的消費者繼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