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8 月 Koenigsegg 與 Saab 合盟在雙方正式簽署股份購買協定後大致底定,當時 Saab 有望重新回到瑞典母國的懷抱,無奈夜長夢多,Koenigsegg 集團於 11 月 24 日表示,因談判時間的不斷拉長伴隨著成本攀高,必須放棄購買 GM 通用汽車旗下的 Saab 車廠。

Koenigsegg 集團於 11 月 24 日表示,因談判時間的不斷拉長伴隨著成本攀高,必須放棄購買 GM 通用汽車旗下的 Saab 車廠,Saab 如果要重回瑞典母國懷抱,看來要再等等了。

Koenigsegg 創辦人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發表聲明表示,經過這 6 個月來努力,雖然過程中目標明確,不過卻得到這個令人難過的結論,也就是 Koenigsegg 無法繼續進行併購 Saab,在此表示遺憾。

Fritz Henderson 通用汽車總裁兼 CEO 則表示,對於這項結果 GM 感到失望,過去幾個月來大家的努力心血都聚焦在 Saab 汽車能與 Koenigsegg 集團成功的達成購買協議,實體計畫也正一步步的研擬出來。至於下一步要怎麼走,GM 需要幾天的時間進行內部商討。

廣  告

台灣 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表示不用擔心

然而台灣 Saab 總代理商富汽車也趕在今天發表了一份聲明稿:「如同外訊披露,原先計劃入主 Saab 的科尼賽克集團退出,但 Saab 的門不會也不可能關。所有產品計劃正如序推展,2010 年全新四輪傳動 9-3 X 已經上市,深獲好評,最重要的全新大改款超級 9-5,更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大放異采,台灣總代理商富公司甚至搶到歐洲本土外,全世界唯一的一台展車,來台參加年底的台北世貿車展,這部頂級 Saab 勢必造成轟動。」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全新 Saab 9-5,在經過商富汽車的積極協調下,確定將在 2010 台北國際車展於台灣首度亮相,而成車最快預估明年 6 月國內市場才會上市。

同時商富汽車更表明今後 Saab 汽車在台灣不論銷售、維修、零配件供應上,都會做最盡致的服務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