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2011 年美規版 Chevrolet Cruze 即將在 12 月 2 日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美國首度曝光。身為全球戰略房車定位的 Cruze 在 2008 年 10 月巴黎車展第一次向世人亮相,在 Chevrolet 原廠計畫下,Cruze 被塑造成一部四門三廂的中小型家庭房車,帶有極為動感的外型線條,並且身兼小巧實用、低油耗之特性,初步在導入歐洲與亞洲部分國家後,將於 2010 年第三季確認加入美國中小型房車戰局。

2008 年 10 月巴黎車展上首度向世人亮相的 Chevrolet Cruze,在經過歐洲與亞洲部分市場的洗鍊後,終於導入美國市場,全新美規板 Chevrolet Cruze 也將在 12 月 2 號的洛杉磯車展,進行美國首曝光。

雖以中小型車為本格定位,可是 Cruze 的外型可是震懾四方,從霸氣的車頭便可甚見一二,大幅蜂巢格狀水箱護欄,以 Chevrolet 十字廠標上下一分為二。橫幅車頭燈在角落部分如鳳眼般向後拉曳。車頭鈑件無論是引擎蓋、保險桿、或是輪孔葉子板都是肌理浮現。車側部分,A 柱線條滑順地劃向 C 柱,沒有任何的折角切割,直至短捷的後車廂。晶鑽式車尾燈,大面積的座於車尾左右,以亮眼的紅白雙色搭配,視覺效果相當清晰。

從霸氣的車頭便可感受到 Cruze 外型的震懾四方,大幅蜂巢格狀水箱護欄,以 Chevrolet 十字廠標上下一分為二。橫幅車頭燈在角落部分如鳳眼般向後拉曳。車頭鈑件無論是引擎蓋、保險桿、或是輪孔葉子板都是肌理浮現。

Cruze 的產品特性定焦在車身雖小,五臟俱全,帶有極為寬敞的室內空間與行李廂容積,同時 5 年/10 萬英里的動力保固,也是目前美國市場最為寬裕的保固期限。在車型上 Cruze 有 LS、LT 與 LTZ 三種選擇,分別搭配 138 匹馬力 1.4 升渦輪引擎或 136 匹馬力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6 速自排或手排變速系統。安全配備擁有 ESC 動態穩定與 10 顆標配安全輔助氣囊,包括了雙前氣囊、雙膝氣囊、前後共四顆側邊氣囊與前後氣簾。懸吊系統採用前麥佛遜、後瓦氏 Z 懸吊系統,搭配 16~18 吋輪圈使用。藍芽、USB 與 i-Pod 輸入、衛星導航、MP3 數位多媒體也完全建構在 Cruze 之上,供消費者多元選擇空間。

廣  告

宛如高級轎跑的精緻內裝鋪成

在車室內裝的鋪成,Cruze 受到 Chevrolet Corvette 跑車的啟發,將前座打造成雙戰鬥座艙設計,利用紅黑相間令人血脈憤張的顏色搭配,加上左右對稱科技感中控台,一眼即可感受其前衛質感。特別是這座中控台總成,以銀色類金屬料件搭配黑色鋼琴烤漆為底,精緻的按鈕編排,平整且間隙平均,總成利用顏色區塊,完成對稱排列。如在黑暗之中,整座儀表與中控台透出極光藍 LED 底光,明亮且閱讀清晰,散發出的氛圍,令人彷彿身處於高級轎跑之中,忘卻了這是一台中小級距設定的 Cruze。

利用紅黑相間令人血脈憤張的顏色搭配,Cruze 將前座打造成雙戰鬥座艙設計,另外銀色材質的點綴,也令 Cruze 更有科技氛圍。
中控台總成,以銀色類金屬料件搭配黑色鋼琴烤漆為底,精製的按鈕編排,平整且間隙平均,總成利用顏色區塊,完成對稱排列。散發出的氛圍,令人彷彿身處於高級轎跑之中,忘卻了這是一台中小級距設定的 Cruze。

Cruze 在底盤的設定上,搭載 StabiliTrak 循跡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剎車,LS 與 LT 車款標配 16 吋輪圈;LTZ 車款則標配 17 吋合金圈,另外亦提供 18 吋合金圈供消費者選配。車室肅靜工程,在 Cruze 之上也受到嚴格要求,Chevrolet 利用液壓軸襯與獨立引擎架,降低了引擎震動與共鳴的值接傳遞,除此之外多層次的隔音構造,也仔細的建構在 Cruze 的車身之上,以確保優質低噪音的行車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