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即將在 1 月 11 日正式開跑,儘管「底特律三巨頭」Chrysler、Ford 和 GM 集團去年經營的相當慘淡,然而身為地主車廠,北美車展仍是不可錯失的絕佳宣傳時機。GM 集團旗下的 Chevrolet 便率先公佈參展車款,全新 Aveo RS 展示車便選在北美車展的機會,正式與車迷相見。

即將熱烈開跑的 2010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GM 集團旗下的 Chevrolet 將帶來全新 Aveo RS 展示車款,預告下一代 Aveo 車系雛形。

原廠表示,北美車展預計登台的全新 Aveo RS 展示車,可視為下一代 Aveo 車系的概念前身。與現行市售 Aveo 相較,Aveo RS 擁有放大的車身尺碼,設計筆調也更顯進步許多。此外多樣化的客製化細節,也可望在下一代 Aveo 車系上所實現。

就外觀欣賞,全新 Aveo RS 跳脫現行車系的方正格局,呈現出年輕動感倍增的大膽外型。Chevrolet 家族共通的雙層式水箱護罩,在全新 Aveo RS 身上改為略帶六角形的蜂巢狀設計,斜掠的雙圓式頭燈則顯得銳利有神。兩側氣壩除了提供煞車冷卻進氣外,霧燈組亦鑲嵌於此。

全新 Aveo RS 外觀大幅強調年輕運動性格,全新頭燈與水箱護罩設計,搭配車身顯見的鈑件線條,為全新 Aveo RS 雕琢出強烈的視覺感受。
車尾採用直立雙圓燈設計,搭配擾流尾翼和中置雙出尾管樣式,也讓 Aveo RS 的性能化形象更加濃厚。

低扁流暢的車頂線條,搭配車身豐富鮮明的鈑金摺線,讓 Aveo RS 的動感身段益發明確。而四只 19 吋五幅樣式鋁圈,以及藏身其後的藍色煞車卡箝,也為其增添強烈的視覺感受。此外,設計師巧妙地將後門手把隱藏在 C 柱位置,此舉也讓 Aveo RS 略呈三門掀背鋼砲的意味。

車尾部份,Aveo RS 採用雙圓燈組設計,車頂則由尾翼加以延伸。此外在後保桿下緣,蜂巢狀網柵和中置雙出尾管,也讓 Aveo RS 的性能化形象更加濃厚。

廣  告

在由黑色皮革、塑料、鋼琴烤漆飾板和鋁合金飾板交織而成的車室空間內,設計師以藍色車縫線及藍色冷光螢幕,呼應車身的亮藍色烤漆用色。儀錶板部份則汲取自重型機車概念,採用類比式轉速錶搭配數位化螢幕,傳遞獨特的設計見解。

在黑色的車室基調下,設計師運用金屬飾板、鋼琴烤漆飾板和藍色線條加以點綴;儀錶板部份則汲取自重型機車概念,營造更具運動風格的座艙氛圍。

Aveo RS 搭載一具 1.4 升 Ecotec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38 匹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並採用前輪驅動的配置;此具引擎也將搭載於下一代 Chevrolet Cruze 車型之上。

Aveo RS 搭載一具 1.4 升 Ecotec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38 匹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Aveo RS 展示車在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式亮相後,下一代市售版 Aveo 車系,預計將以 2011 年式的身份上市販售。預計在 2010 年底至 2011 年初,Chevrolet 會在密西根州的 Orion 工廠開始進行新一代 Aveo 的投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