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09 年 12 月中率先曝光廠照的 Hybrid 概念車,目前已在美國底特律的北美車展中亮相了,並且正式將車仕定名為 FT-CH。Toyota 宣稱 FT-CH 正擴充旗下 Hybrid 車款產品的多元性,將來必定會有更多選擇的 Hybrid 車款推程上市。然正如同 Toyota 於 2009 年環境報告書中所提,Toyota 持續擴大環保移動產品研發與生產,更將於 2012 年推出 Plug-in Hybrid 與 BEVs 電動車產品,同時 2015 會推出的 Hydrogen Fuel Cell Vehicles (FCHVs) 氫燃料電池車,全面擴大旗下汽車產品的能源替代性。

Toyota 於 2009 年 12 月中率先曝光廠照的 Hybrid 概念車,目前已再美國底特律的北美車展中亮相了,並且正式將車仕定名為 FT-CH。

在北美車展開幕記者會中,Toyota Motor Sales 總裁 Jim Lentz 表示,經歷了一世紀之久的汽車文明已臻成熟,不過現在更迫切需要的是另一種發動機,可以有效的減少更甚完全不使用任何石油燃料。Toyota 全新概念車 FT-CH,其中 CH 所指的即是 Compact Hybrid,用完全小巧的車身尺寸,搭配廠內成熟的 Hybrid 油電混合科技,提供了有別於中型房車 Prius 的另一項選擇,FT-CH 正是許多現有 Toyota 車主與其他消費者們在找尋的理想車款,Jim Lentz 這麼補充著。

在北美車展開幕記者會中,Toyota Motor Sales 總裁 Jim Lentz 表示,Toyota 全新概念車 FT-CH,用完全小巧的車身尺寸,搭配 Hybrid 油電混合科技,提供了有別於中型房車 Prius 的另一項選擇。
FT-CH 的外型尺寸與 Prius 相較之下車長縮短了有 558mm 之多,同時寬度也減少了約 20mm,車內提供 4 人乘坐空間,車身短捷的前後懸,加上落於車體四角落的輪胎配置,展現出動感車體的視覺效果。
廣  告

FT-CH 的外型設計是由 Toyota 法國 Nice 尼斯設計發展中心 (ED²) 一手打造,與 Prius 相較之下車長縮短了有 558mm 之多,同時寬度也減少了約 20mm,車內提供 4 人乘坐空間。在外形上 ED²取材於 80 年代早期流行的 8-bit 八位元電動遊戲機的鮮活概念,來強調 FT-CH 充滿活力與飽滿能量的產品精髓,而所謂的 8-bit 世代更指稱樂趣、創新、繽紛與風潮別具的意涵,正是 Toyota 引用來塑造 FT-CH 形象的最佳概念,除了這點可以吸引年輕買家外,同時在車重、油耗,以及價錢上也都比 Prius 來得低,是 Hybrid 車款入門的好選擇。

FT-CH 的外型設計是由 Toyota 法國 Nice 尼斯設計發展中心 (ED²) 一手打造,外形上取材於 80 年代早期流行的 8-bit 八位元電動遊戲機的鮮活概念。
FT-CH 取代傳統的尾燈設計,將 LED 燈泡排列於後車窗邊緣上,展現活潑科技運用的一面。

在車展攤位上以黃綠色為車身塗裝的 FT-CH 果真洋溢著青春的氣息,車身短捷的前後懸,加上落於車體四角落的輪胎配置,展現出動感車體的視覺效果,車頂上劃過一道黑色寬帶,其實是有利於採光的透明頂篷。車側可見特殊的花瓣式輪圈設計,以複合材質混合搭配,創造輕量化效果。同時後車門把隱藏式設計,置於車窗柱上,更顯後車門的平滑簡潔。不過此項概念作品似乎在車尾鈑件部分不見任何尾燈?FT-CH 是將 LED 燈泡排列於後車窗邊緣上,以取代傳統的尾燈設計,展現活潑科技運用的一面。

FT-CH 概念的車內設計不僅科技感十足,在許多細節上突破傳統配置,如空調控制介面就以旋鈕設計落在中央扶手前方。捨棄的排檔桿則利用方向盤換檔撥片取代之。

除了 FT-CH 概念的發表亮相外,Toyota 更計畫著在 2010 開始之後,每年期望可售出一百萬輛的 Hybrid 車款,並將主力放在北美市場,接續著發表 8 輛全新 Hybrid 產品於美國國內。此外在這次北美車展的攤位上,Toyota 還展出了 Prius PHV、FT-EV II 電動車等,宣示不僅僅是 Hybrid 科技的擅長,Toyota 將全方面的往替代能源車款研發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