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Nissan 3 月 2 日發佈新聞稿,宣佈將主動召回為數約 54 萬輛的各式車款,以就煞車踏板插梢,以及油量錶等零件問題進行檢測,並視情況加以更換維修。此次召回主要涵蓋 Nissan 在北美銷售的 SUV、貨卡及 MPV 等車種,而國內曾販售的 Quest 車系,也有 31 輛需回廠進行檢驗。

北美 Nissan 發佈主動召回訊息,將召回約 54 萬輛的各式車款,以就煞車踏板插梢,以及油量錶等零件問題進行檢測;台灣市場方面,2008 年至 2009 年間販售的 31 輛 Quest 車款將回廠進行免費檢修。

國內 31 輛 Quest 車款受影響,總代理通知免費回廠檢修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此次原廠公佈的召回行動,國內僅有 2008 年至 2009 年販售的 31 輛 Quest 車款受到影響;同時,也未有任何車主因此發生意外傷害。目前總代理已積極就召回程序展開動作,預計 3 月底前將以掛號方式通知車主回廠免費檢修,檢修作業約需時 45 分鐘。

煞車踏板插梢鬆脫

Nissan 表示,目前原廠有接獲三起案例回報,指出煞車踏板插梢有鬆脫情形,會導致正常煞車力道衰退。而該案例的主要原因,則為下游供應商在生產上的誤差所造成。Nissan 進一步補充,目前未有任何消費者因此發生意外或造成傷害,而目前販售車款的踏板也已無此一問題。

煞車踏板插梢召回行動,主要針對 2008 年式至 2010 年式的 Titan、Armada、Quest 及 Infiniti QX56 車款,北美當地共計需召回 178,916 輛,北美以外地區則有 25,869 輛,包含台灣本地的 31 輛 Quest 車款。

廣  告

油量錶指示失準

另一方面,針對行駛里程教高的車款,其儀錶板內的油量錶,可能無法精確顯示目前油箱內的實際油量,導致駕駛錯判車輛油量,以致燃油耗盡。而目前北美市售的 Nissan 車款,也已改善此一問題。

油量錶召回行動,則涵蓋 2005 年式至 2008 年式 Titan、Armada 和 Infiniti QX56 車款,以及 2006 年 1 月至 3 月間生產、2007 年 10 月至 2008 年 1 月間生產的 Frontier、Pathfinder 和 Xterra 車款。北美當地受影響的車款計有 418,865 輛,北美以外地區則有 53,253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