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跑 CC 車系在車壇闖出名號的瑞典獨立手工跑車廠 Koenigsegg,為了慶祝建廠 15 週年慶,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將以全新作品 Agera 一饗車迷。瑞典文意為「行動」的全新 Agera,傳承 CC 車系的超跑基因,以 910 匹最大馬力將 Koenigsegg 的性能形象再次推向新高。

以超跑 CC 車系揚名全球車壇的瑞典獨立手工跑車廠 Koenigsegg,在日內瓦車展再度帶來全新 Agera 超跑作品,以慶祝創廠 15 週年。

全新 Agera 外觀設計上仍保有 15 年前 CC 首次亮相時的原汁原味。4,293 x 1,996 x 1,120 mm 的車身尺碼下,Agera 展現出扁平修長的超跑態勢。而豐富多元的車身線條及進氣壩設計,則使 Agera 流露出無以比擬的超跑性格。此外,梭狀頭燈也加入先進的 LED 燈組,讓全新 Agera 的眼神更形銳利。

Agera 外觀最顯眼的,即是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的全新頭燈組。此外,車體鈑件也加入更多線條與進氣壩設計。

Agera 同樣採取活動式硬頂設計,車頂移置車頭行李廂內部後,Agera 便可變身為風情萬種的上空超跑。獨特的鍘刀式車門,以及車側顯眼的立體化進氣口,也悉數傳承至 Koenigsegg 的全新超跑作品之上。為了將強勁性能毫無保留的傳遞至路面,Koenigsegg 與 Michelin 再度聯手,為 Agera 研發專用的非導向不對稱跑胎,前後尺碼分別為 225/35 R19 及 335/30 R20。

Agera 保有 CC 車系經典的鍘刀式車門及活動式硬頂設計,車側明顯的立體化進氣口也完整傳承下來。

運用曲線完美的雙拱造型,Agera 巧妙地隱喻引擎室內藏的澎湃性能。全新尾燈設計則同樣採用 LED 科技,點綴出耀眼的照明辨識效果。結合擾流尾翼與底盤擴散板設計,在時速 250km/h 下,可為 Agera 創造出 300 公斤的下壓力道。

Agera 換上全 LED 組成的全新尾燈組,擾流尾翼和底盤擴散板設計則為其提供大量的下壓力道,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輕量化亦是 Agera 的特色之一。車體鈑件由碳纖維和 Kevlar 材質加以打造,底盤則選用碳纖維及鋁合金蜂巢狀結構組成,加上油箱總重僅有 72 公斤之譜。在鉅細靡遺的輕量化工程下,Agera 的乾燥車重僅有 1,290 公斤,使其達到 1.42 kg/hp 的馬力重量比。

廣  告

Agera 座艙以碳纖維、鋁合金和皮革堆疊而成,而原廠也首度採用奈米微管科技,在中控台上形成獨特的發光照明效果,使其不論在視覺上,或是實際使用上皆更顯獨特。兩組桶形座椅給予乘員絕佳的包覆和支撐性,細膩的壓紋和縫線也散發出兼富性能與舒適的乘駕氛圍。

在碳纖維、皮革與鋁合金交織而成的座艙內部,Agera 採用業界首創的奈米微管科技,在中控台上形成獨特的發光照明效果。

多彩設計的儀錶板,也是 Agera 車室中的另一項特點。儀錶板內提供多樣化的駕駛資訊,包括時速、轉速、加速度、馬力輸出值、增壓值、油溫和油壓等數據,其餘包括衛星導航、音響系統、單圈計時、指北針等資訊也能依駕駛需求進行顯示。

多彩設計的整合式儀錶板,除了顯示時速、轉速、加速度、馬力輸出值、增壓值、油溫和油壓等數據外,也可額外提供衛星導航、音響系統、單圈計時、指北針等資訊。

Agera 搭載排氣量 4.7 升的 V8 引擎,利用雙渦輪增壓系統打出 1.5bar 的增壓值,壓榨出 91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高達 112 公斤米。而在 2,680 至 6,100rpm 間,駕駛也能享有超過 100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搭配極度輕量化的車重,Agera 可在 3.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0 至 200km/h 加速也僅需 8.9 秒;極速則預估在 390km/h 以上。

Agera 搭載排氣量 4.7 升的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壓榨出 910 匹最大馬力及驚人的 112 公斤米,推動其在 3.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估計達到 390km/h 以上。

Agera 前後懸吊皆採用雙 A 臂幾何結構,並備有氣壓式減震筒及電子車高調整功能。TC 循跡控制系統則提供五種不同模式選擇,可依相異的駕駛環境進行調整。此外,Agera 標配有扭力感應式限滑差速器,車主也能加價選配 E-diff 電子式限滑差速器,以提升彎道內的循跡性能。

Agera 前後輪分別搭載 225/35 R19 及 335/30 R20 尺碼的 Michelin 非導向不對稱跑胎,煞車系統則為大尺寸通風鑽孔陶瓷碟盤,搭配六活塞煞車卡箝及可調式 ABS 系統。

在制動性能上,Agera 在前後輪分別搭載 392x36mm 和 380x34mm 的通風鑽孔陶瓷碟盤,搭配六活塞煞車卡箝及可調式 ABS 系統。Agera 自 100km/h 煞車至靜止,所需距離僅為 30.5 公尺;自靜止加速至 200km/h 再減速至靜止,所需時間也只要 13.7 秒。

Koenigsegg 表示,全新 Agera 在日內瓦車展登台亮相後,未來將與現行 CCX 和 CCXR 兩車款並行販售,提供超跑級距客戶廣泛的購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