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 GM 在於節能車款領域動作頻頻,繼上海世界博覽會發表 EN-V 電動概念車系後,旗下品牌 Chevrolet 更將在紐約車展發表最新節能車款─Cruze Eco,原廠表示,這將會是一款效率媲美 Hybrid 車系,並且不需負擔 Hybrid 高額車價的節能中小型房車。同時 Chevrolet 也將發表 RS 運動套件,給予 Cruze 車系更加個性化的外貌。

近來在節能車款領域動作頻頻的 GM 集團,繼上海市博發表 EN-V 概念車系後,旗下品牌 Chevrolet 也將在紐約車展推出 Cruze Eco,宣稱油耗將能媲美 Hybrid 車款。

特殊空力設計減少油耗

Cruze Eco 搭載具備渦輪增壓的 1.4 升可變汽門正時引擎,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提供六速自排作為選配。為了使 Cruze Eco 擁有出色的油耗表現,原廠特地在空氣力學方面下足工夫,包括較低的車高以及更加延伸的前下巴,讓氣流能更平順的通過車身,加上 Goodyear 提供的低滾動阻力輪胎,都能夠降低 Cruze Eco 行駛時的阻力。另外,Cruze Eco 特殊的前氣壩設計,能在高速行駛時關閉,以提升空力效應;並且於低速時開啟,幫助引擎散熱。

Cruze Eco 特殊設計的前氣壩進氣口,能在高速時關閉讓氣流更平順的通過,並且在低速時開啟幫助引擎散熱,原廠宣稱這樣的設計能讓 Cruze 擁有更佳的油耗表現。

原廠表示,在小排氣量引擎與加強空力設計車身的幫助下,能使 Cruze 擁有出色的油耗表現與性能表現,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於市區行駛狀態下亦能具有 17km/l 的油耗表現,與 0-100km/h 加速 10 秒鐘 (六速自排版本則是 9 秒) 的性能表現。

廣  告
在 Cruze Eco 節能車型外,原廠同樣選在紐約車展發表 Cruze 車系 RS 個性化套件,給予 Cruze 車系更具運動化的外型。

斯文也可以有個性

在推出環保車款 Cruze Eco 外,Chevrolet 同時為 Cruze 車系推出針對車系中 LT 與 LTZ 車型所打造的個性化套件,這款命名為 RS 的個性化套件,主要加強 Cruze 外型的運動化,包含車門鑲嵌 RS 字樣銘牌、前霧燈以及前保桿、側裙以及車尾空力套件,給予 Cruze 更加運動化的外觀。另外,RS 個性化套件更提供藍色背光的儀表,即使夜間也讓 Cruze 充滿魅力。

RS 套件包含藍色背光的儀表,絢麗的藍色燈光,讓 Cruze 在夜間也充滿魅力。

4 月揭幕的 2010 年紐約車展,Chevrolet 將為 Cruze Eco 與 Cruze RS 個性化套件進行首演,另外 Chevrolet 同時預告,Cruze Eco 將於今年第四季於北美上市,屆時不僅旗下 Cruze 車系將具有更節能的產品,同時也為消費者帶來更具個性化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