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品牌 Chevrolet 所打造的經典美式車款 Camaro,一項是熱愛美國車的收藏家車庫裡擺放的眾多車款之一。特別是具有紀念意義的特仕車款,如同本次 Chevrolet 所推出的 Indianapolis 500 賽事前導車 Camaro Indy 500 Pace Car 2010 年紀念款,限量 200 部供給死硬派 Camaro 車迷珍藏。

Chevrolet 推出的 Indianapolis 500 賽事前導車 Camaro Indy 500 Pace Car 2010 年紀念款,限量 200 部供給死硬派 Camaro 車迷珍藏,售價落在 41,950 美元。

就像 F1 方程式賽車中的 Safety Car 之地位一般,在極具美式精神的 Indianapolis 500 賽事中,其前導車稱做「Pace Car」。 Pace Car 除了帶領正式賽事的起跑外,其吸引目光的獨特焦點,更是眾車廠下遍心思打造的標記車款。如同 Chevrolet 即常以各世代的 Camaro 車系做為 Indy 500 賽事之 Pace Car。而本次即將舉行的 2010 年 Indianapolis 500 賽事的前導車名單開出後,再度花落在 Camaro 之上。

Chevrolet 即常以各世代的 Camaro 車系做為 Indy 500 賽事之 Pace Car,其吸引目光的獨特焦點,更是眾車廠下遍心思打造的標記車款。
廣  告

自 1969 年、1982 年 、1993 年、2009 年與 2010 年,Camaro 總計擔任過 5 屆 Indy 500 賽事之前導車,其中除了 2009 年賽事外,Chevrolet 都會推出當年的 Pace Car 複刻紀念車,供給消費者購買、蒐藏。而今年度的 Camaro Indy 500 Pace Car 紀念,乃奠基於 Camaro SS 車型之上,搭配 RS 外觀套件,並擁有非常鮮豔的亮橘色車身塗裝,搭配兩道由車頭跨畫至車尾的珠白色寬帶彩繪,經典的 Camaro 外型設計沒有變動,然而在車側部分,以門板上貼有 Indianapolis 500 彩繪紀念標章,並標明了「MAY 30. 2010」之賽事日期。

Camaro Indy 500 Pace Car 紀念車,在車側部分以門板上貼有 Indianapolis 500 彩繪紀念標章,並標明了「MAY 30. 2010」之賽事日期。
以鮮豔亮橘色為車身烤漆,搭配兩道由車頭畫向車尾的珠白光帶,如此經典的塗裝配置,讓人很難不多注意一眼。

在車室的鋪成上,Camaro Indy 500 Pace Car 紀念車以內外相呼應的色系搭配,在車門板與中控台上也佐以亮橘與珠白塗裝,皮革包覆的方向盤與排檔頭,露出顯眼的橘色粗縫線。在橘色皮革的運動座椅上,於頭枕部分則電繡有 Indianapolis 500 彩色紀念標章,以精緻細節彰顯紀念特仕之不凡。

在車室的鋪成上,Camaro Indy 500 Pace Car 紀念車以內外相呼應的色系搭配,在車門板與中控台上也佐以亮橘與珠白塗裝。

Camaro Indy 500 Pace Car 紀念車之性能表現,則如同 Camaro SS 一般,搭載 6.2 升 V8 引擎,提供最大馬力達 400 匹,傳動系統運用 6 速自排變速箱。輪圈另配備了 20 吋表面拋光五幅式鋁圈,內置黑色卡鉗四輪碟盤剎車系統。

限量 200 部的 Camaro Indy 500 Pace Car 紀念車,將在 Chevrolet 全美經銷商販售,經銷商配額支援則以各店 2009 年 Camaro 車系販賣成交量決定。目前 Chevrolet 開出本車售價落在 41,95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