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初熱鬧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Volkswagen 為第二代 Sharan 舉行全球首演。日前 Seat 也發表 Sharan 的西班牙兄弟車-Alhambra,追隨老大哥 Sharan 的腳步,以更為動感銳利的外型現身,同時導入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引擎,不僅為 Seat 旗下的 MPV 車型帶來新面貌,同時也獻上更佳的油耗表現。

雖是雙生,卻走出自己味道

新一代 Alhambra 與前代不同,不再大量沿用 Volkswagen Sharan 的外型元素,讓人一眼就望出 Alhambra 就是 Sharan 的雙生車。改款後,雖然追隨著新一代 Sharan 的方向,加入更為銳利的外型元素,然而 Seat 卻走出自己的味道,塑造與 Sharan 截然不同的面貌。

Seat 日前發表 Volkswagen Sharan 雙生車-Alhambra,以更具運動風格的外型,重新詮釋 Seat 旗下的 MPV 車款。

銳利的頭燈線條,搭配 Seat 家族特色的倒梯形直瀑式水箱罩,加上造型霸氣的前下巴,帶給 Alhambra 極富運動風格的外貌,貼近 Seat 車系濃厚的運動氣息。車尾部分,則與新一代 Sharan 較為相似,尾燈組的造型如同上下相反的 Sharan 尾燈,車側線條也與 Sharan 如出一轍,在 Seat 風格瀰漫運動氣息的車頭外,依然可以看出與 Sharan 濃厚的血緣。

撇開截然不同的車頭面貌,車側與車尾則可看出與 Sharan 濃厚的血緣關係,造型相似的尾燈造型,與如出一轍的車側線條,都清楚的說明 Alhambra 與 Sharan 的關係。下圖為 Volkswagen Sharan。

至於空間方面,Alhambra 採用 5-7 人座設定,搭配三排座椅,雖然二、三排座椅無法移除,但能夠完全收折的二、三排座椅,依然提供 885 至 2,297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另外,原廠表示,長達 4,850mm 的車長,車長與車寬比起前代車型分別增加 220mm 與 90mm,賦予第三排座椅舒適的乘坐感受。而為了增加 Alhambra 的便利性,原廠在後門採用滑門設計,增加運用上的彈性。

可完全收折平躺的二、三排座椅,雖然無法拆卸,依然為 Alhambra 提供 885 至 2,297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並未減損空間使用的彈性。

全面導入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

在動力部份,原廠提供兩具不同調校的 1.4 升 TSI 汽油引擎,以及兩具 2.0 升 TDI 引擎作為 Alhambra 的動力心臟,讓 Alhambra 全車系皆配備缸內直噴以及渦輪增壓技術。汽油引擎部份,入門車款最大輸出 150 匹馬力,而汽油旗艦最大輸出則為 200 匹馬力。柴油動力方面,入門車款最大能輸出 140 匹馬力,柴油旗艦則為 170 匹馬力。

Alhambra 座椅配置提供 5-7 人座的使用彈性,原廠表示比起前代加大的車身尺碼,將能給予第三排座椅舒適的乘坐感受。

原廠同時將怠速熄火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為 Alhambra 車系增進油耗表現,於 2.0 升 TDI 輸出 140 匹馬力車型上,擁有平均 18.18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 143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環保表現。另外在柴油車型部分,原廠更搭配 SCR 觸媒轉化器,提供更加潔淨的柴油動力。

除手排變速箱外,原廠同時提供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作為選配。另外原廠亦提供七具安全氣囊等多項安全配備,提供消費者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其他配備方面,原廠亦提供相當豐富的配備,Alhambra 標配七具安全氣囊、兒童安全電動門鎖、ABS、ESP、電子煞車輔助系統與胎壓偵測系統等,提供豐富的安全配備。另外原廠尚提供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Bi-Xenon 雙氙氣頭燈、全景天窗、電動滑門與尾門等作為選配。

廣  告

新一代的 Alhambra 將交由 Seat 位於葡萄牙 Palmela 的產線負責生產,預計將於今年暮夏於歐洲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