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GTI 車迷每年矚目的 GTI 改裝、概念發表大會 Wörthersee Tour GTI 嘉年華,在 2010 年的盛會中 Volkswagen 將為車迷朋友們帶來兩輛全新 GTI 特仕車,分別為 GTI Excessive 概念與 GTI Adidas 特仕款,其中 GTI Adidas 將限量打造 4,410 部,並於歐陸市場 6 月上市。目前在 Volkswagen 單一廠照釋出之中,讀者可以先睹 GTI Adidas 之創意風采。

2010 年 Wörthersee Tour GTI 嘉年華,Volkswagen 將為車迷朋友們帶來兩輛全新 GTI 特仕車,分別為 GTI Excessive 概念與 GTI Adidas 特仕款。其中 GTI Adidas 將以 4,410 部之數量,限量發行。

以目前單一釋出的 GTI Adidas 廠圖來論,相較於 2008 年 Wörthersee Tour 會場主秀的鍘刀車門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GTI Adidas 可說是相顯低調。08 年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在內外皆顯大膽與誇耀的造型中,車身帶入了紅銅、亮黑組成的賽車旗格紋彩繪,瘋狂噬路般的空力套件,讓車身視覺猶如緊貼地面的軌道賽車,向上揚起的鍘刀式車門、左右雙出大口徑方形排汽尾管等,都讓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極為外放且高調。

圖上至下分別為 Golf GTI Wörthersee 09、08 年 Golf GTI Performance 概念車,與 07 年 Volkswagen GTI W12-650 概念,連三屆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 GTI 展車。

不過 2010 年 Wörthersee Tour GTI 嘉年華,將展出的 GTI Excessive 概念也經過大規模動刀整形,其擁有全新整車空力組裝配置,加入後擾流尾翼,搭配 19 吋合金圈與賽車用胎。懸吊的改造落在更寬的輪距、強化的減震筒與避震圈簧,雖是概念成形,但性能表現不言而喻。

廣  告

而韻味較顯低調與成熟的 GTI Adidas,則搭配有全新雙氙氣頭燈、LED 尾燈組與專屬 18 吋 V 幅合金圈。內裝部分加入了專屬運動座椅以及多樣化 Adidas 設計飾板。在動力表現上,GTI Adidas 以原汁原味的 GTI 性能展現,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 207 匹最大馬力與 28.5kgm 扭力,0~100 km/h 加速性能,則可在 6.9 秒內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