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包含 Lexus 與 Mercedes-Benz 等競爭對手先後於國內市場推出 Hybrid 產品,在國內市場尚未發表搭載 Hybrid 產品的 BMW,也不落人後地於今日正式發表 ActiveHybrid 7 與 ActiveHybrid X6 兩款新車。為國內市場 BMW 產品線帶來兩款搭載 Hybrid 節能動力,並且保有 BMW 駕馭樂趣的新車,分別以 618 萬與 609 萬的價格,切入台灣豪華 Hybrid 車款市場。

BMW 特地邀請大中華區進口業務部總經理武佳碧女士為台灣消費者帶來 ActiveHybrid 7 與 ActiveHybrid X6 兩款節能車款。

ActiveHybrid 7

面對 Mercedes-Benz 與 Lexus 皆在豪華旗艦產品線中,導入 Hybrid 產品販售,BMW 也正式為國內消費者帶來 BMW 旗下豪華油電旗艦 ActiveHybrid 7,以僅次於 760Li 的產品定位,迎接競爭對手的挑戰。ActiveHybrid 7 在動力系統部分,搭載與 750Li 相同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在動力輸出上卻較 750Li 更為出色,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來到 465 匹與 71.3 公斤米。搭配整合於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中、最大輸出 2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能夠為 ActiveHybrid 7 帶來 0-100km/h 加速 4.9 秒的性能表現,同時能夠額外增加 21.4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

ActiveHybrid 7 以僅次於 760Li 的產品定位,以及 618 萬的價格切入台灣頂級油電旗艦市場。

外觀與內裝部分,ActiveHybrid 7 與現行 7 系列最大的不同,在於 C 柱與行李廂蓋右上角鑲嵌的 ActiveHybrid 7 字樣,以及原廠宣稱能夠減低風阻、精進油耗表現的 19 吋流線式輪圈。採用獨立 4 座配置的車室,也呈現與現行長軸版 7 系列相同的豪華氛圍,包含前後座電動調整座椅、4 區獨立恆溫空調,以及整合影音娛樂系統的 9.2 吋後座螢幕等,皆完整的呈現在 ActiveHybrid 7。另外,置於後行李箱的鋰電池組,以及 ActiveHybrid 7 字樣的迎賓踏板,增添這款豪華油電旗艦的獨特性。

ActiveHybrid 7 在節能動力外,同時搭載前導空調控制系統,運用車鑰匙上菱形圖案的控制鍵便能啟用,讓乘客在進入車室前便能享受宜人的溫度。
為增進 ActiveHybrid 7 的油耗表現,原廠也選用能夠減少行駛阻力的流線形輪圈。運用空力設計的輪圈,其上的箭頭標示著滾動的方向,裝反可能就喪失原始設計的效果。

ActiveHybrid X6

在 ActiveHybrid 7 外,BMW 同時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旗下油電跑旅 ActiveHybrid X6,與 ActiveHybrid 7 主打的頂級豪華旗艦訴求不同,ActiveHybrid X6 更向彰顯 BMW 潔淨動力科技靠近。ActiveHybrid X6 搭載的 Hybrid 系統與 ActiveHybrid 7 截然不同,具備 FullHybrid 技術,能夠單獨運用電動馬達在 60km/h 以下行駛大約 2.5 公里的 ActiveHybrid X6,更加主打節能訴求。

在豪華油電旗艦 ActiveHybrid 7 外,BMW 也帶來充滿運動氣息與節能科技的跨界跑旅 ActiveHybrid X6,具備 FullHybrid 技術的 ActiveHybrid X6 更像展現 BMW 節能科技靠攏。

ActiveHybrid X6 搭載最大輸出 485 匹馬力/79.5 公斤米扭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兩具最大輸出分別為 91 匹馬力與 8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讓這套混合動力系統具備純電動馬達、電動馬達輔助以及純引擎動力 3 種行駛模式模式。同時靠著兩具能在不同狀態下,分別扮演動能輸出、發電機或是引擎啟動馬達角色的電動馬達,能讓 ActiveHybrid X6 在行駛模式切換間能夠更為流暢、平順。

引擎蓋上隆起的 Powerdome 造型,便是為了容納 ActiveHybrid 電子控制系統。

除了動力系統的不同外,ActiveHybrid X6 與現行車款最大的差異,在於引擎蓋中央為了提供 ActiveHybrid 電子控制系統足夠的空間,而採用隆起設計的 Powerdome 造型,以及前門、尾門上的 ActiveHybrid 銘牌與 BMW ActiveHybrid 字樣迎賓踏板。其餘外型則是沿用現行 X6 車款的基本線條,內裝也是延續現行車款的豪華氛圍,讓 ActiveHybrid X6 在搭載 Hybrid 動力的科技感外,同樣保有現行 X6 的性能氣息與豪華座艙。

廣  告

豪華節能戰線開展

放眼台灣豪華車款市場,自 Lexus 首度導入 Hybrid 車型後,Mercedes-Benz 也推出 S400 Hybrid 加入競爭,如今追求駕馭樂趣的 BMW 也推出旗下 Hybrid 車款,讓台灣豪華節能車款市場呈現三足鼎立的狀態,也為頂級客源提供多樣節能產品。售價方面,ActiveHybrid X6 定價為 609 萬元 ;ActiveHybrid 7 則為 618 萬元,目前訂購則能享有 599 萬元的環保優購價,以帶有運動風格駕與樂趣的產品加入豪華 Hybrid 產品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