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爆的動力輸出、輕量化車體,以及高速過彎的快感,這就是世界方程式賽車的頂點-Formula 1 一級方程式賽車。能夠擁有一輛與 F1 賽車媲美的坐駕,相信是不少人的夢想,如今一款來自紐西蘭的跑車 Hulme CanAm 將這夢想帶往現實,輕量化碳纖維車體搭配最大輸出 600 匹馬力的 V8 引擎,讓擁有一輛道路版 F1 賽車不再是夢想。

與 F1 世界冠軍一同奔馳

來自紐西蘭的 Hulme CanAm,車名來自於同樣是紐西蘭籍的前 F1 世界冠軍 Denny Hulme。1936 年出生的 Denny Hulme,1965 年首度踏入 F1 賽場加入知名的 Brabham 車隊,1967 年出道第 3 年便拿下生涯首個 F1 世界冠軍頭銜。生涯總計參賽 112 場、拿下 8 場分站冠軍、33 次站上頒獎台,並且獲得 248 分積分。在參與 F1 賽事的同時,Denny Hulme 也與同鄉車手、同時也是 McLaren 車隊創辦人 Bruce McLaren 一同參加美加挑戰賽 (CanAm Championship) ,並且在 1968 年與 1970 年兩度奪下冠軍。

Hulme CanAm 除了以打造道路版 F1 賽車為目標,同時也向紐西蘭籍前 F1 世界冠軍 Denny Hulme 致敬。Denny Hulme 的遺孀 Greeta Hulme 也對工程團隊努力表示讚賞,認為這是輛不辱先夫之名的優秀作品。途中側立於車旁的女性,便是 Greeta Hulme。

Hulme CanAm 除了在車名上向紐西蘭傳奇車手 Denny Hulme 致敬外,就連採用的引擎也是大有文章。時間回到 Denny Hulme 效力於 McLaren 車隊參與 CanAm 挑戰賽時期,搭載 Chevrolet V8 引擎引擎的 McLaren 賽車,順利幫助 Denny Hulme 拿下 1968 與 1970 兩界冠軍。為此,原廠也特意選用 Chevrolet LS7 V8 引擎作為 Hulme CanAm 的動力心臟。Hulme CanAm 的誕生,不僅作為一輛道路版的 F1 賽車,同時也處處紀念 Denny Hulme 這位紐西蘭傳奇車手。

道路版 F1 賽車為目標

望向 Hulme CanAm,也許沒有大膽激進的外觀設計,但隨處都可以見方程式賽車的影子。高聳的鼻錐、與頭燈整合的前鼻翼、大型尾翼、中置引擎與開放式的 4 個輪胎,都與 F1 賽車極為相似,甚至是碳纖維輕量化材質打造的車身底盤、中置 V8 引擎後輪驅動設定與駕駛座後方的中央進氣口,也都清楚可見 F1 賽車的影子。

除了雙座設定與輪胎上的黑色罩子,Hulme CanAm 隨處可見 F1 賽車的影子。高聳的鼻錐、前鼻翼與大型尾翼,都顯示這是輛以 F1 賽車為概念設計的作品。

性能表現上,Hulme CanAm 也並未因為是輛道路用車而有所妥協,座艙後方的 7,000c.c.V8 引擎,能夠輸出最大 600 匹馬力與 61.1 公斤米扭力,在僅有 980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幫助下,靜止到 100km/h 的加速能在 3.5 秒內完成,並且擁有超過 321km/h 的極速表現。制動系統方面,則是搭配 AP Racing 6 活塞卡鉗與通風碟盤,應付強勁的動力輸出。變速系統上,原廠則提供 6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能夠依照消費者喜好選用換檔撥片或是序列式排檔桿。

廣  告

限量 20 輛,開放全球下訂

號稱性能表現最為接近 F1 賽車的 Hulme CanAm,預計將限量生產 20 輛,開放全球消費者透過電子郵件或是通訊下訂。所有 Hulme CanAm 將採客製化模式生產,打造專屬車主的個性化產品。售價方面 Hulme CanAm 均一售價含稅為 295,000 英鎊,折合台幣約為 1,362 萬元,預計於 Denny Hulme 逝世 20 週年紀念、也就是 2011 年秋季至 2012 年間開始交車。

Hmlme CanAm 將採客製化模式打造,除了能打造專屬車主的個性化產品外,同時車主也能親身參與車輛的最後裝配。

在擁有最接近 F1 性能的性能超跑外,所有 Hulme CanAm 車主將會同時獲得一輛與下訂細節相同的 1/8 模型車、限量編號,以及生產過程的照片。同時附贈至紐西蘭奧克蘭的來回機票、一個星期的豪華飯店住宿,以及參與車輛最後裝配階段的行程。不僅給予實現擁有 F1 賽車夢想的機會,同時也給予車主尊榮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