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巴黎車展的腳步接近,身為地主車廠的 Renault,也提前揭露即將於巴黎車展亮相的 DeZir Concept 概念車廠圖,提前讓世人一窺這輛以 Renault「Drive the Change」理念打造的全新概念車。這輛 Renault 設計團隊副主席 Laurens van den Acker 首度操刀設計的概念車,在大膽誇張的外型之外,也透露了一絲 Renault 未來車款設計可能的方向與概念。

隨著巴黎車展的腳步靠近,身為地主的法國車廠 Renault,也提前揭露最新概念車 DeZir Concept 的面貌,讓世人一窺這輛大紅塗裝的熱情概念車身影。

簡單、感性與溫暖

DeZir 概念車的首席設計師 Laurens van den Acker 表示,設計團隊期望透過簡單、感性且溫暖的設計語言,表達「Drive the Change」的理念,而 DeZir 概念車便是這樣概念之下的產物。而 DeZir 的誕生,不僅以鮮紅色的熱情外觀,展現 Renault「Drive the Change」的理念,同時也透露了 Renault 旗下車款未來可能採取的設計語言,尤其是 DeZir 概念車的車頭設計概念,更是有機會在 Renault 未來推出的車款上出現。

設計團隊表示,DeZir 的線條概念來自於流動的液體,以此產生波浪狀的車身曲面以及平滑的鈑件線條,而選用紅色作為車色,也是期望呈現溫暖熱情的意象。

戀愛的熱情投注

鮮紅色車身烤漆、飽滿圓滑的車身線條,以及白裡透紅的內裝鋪陳,是 DeZir 給人的第一印象。設計師表示,採用紅色為 DeZir 的基礎色調,不僅因為紅色代表著熱情與激情,同時更期望藉由紅色,展現墮入愛河的感覺,與設計團隊期望以感性、溫暖的手段表達設計理念不謀而合。至於 DeZir 的車身線條,則是以流動的液體為靈感,結合波浪狀的曲面與平滑的車身表面,型塑出這輛渾圓飽滿,遍布熱情的雙門雙座跑車。

在大膽的車身線條外,DeZir 的車門設計也相當特殊,駕駛座與副駕駛座的車門雖然都採用上掀設計,但開口卻一前一後朝向不同方向。原廠表示,這樣的設計,在巧思之外還蘊含著陰陽調和的意象。

電力驅動與環保結合

在這輛大膽設計的線條背後,除了有特殊的上掀對開車門、白裡透紅的柔軟皮格內裝,在創意無限的外觀與內裝之下,DeZir 還有與環保訴求結合的內在。動力系統搭載 Renault 旗下的電動馬達,最大能輸出 150 匹馬力與 23.0 公斤米扭力,搭配容量 24kWh 的鋰離子電池組,最大能提供 160 公里的續航力。而 DeZir 也具備透過家用插座進行充電的能力,充滿大約需要 8 小時;而透過 400 伏特三相電流的快速充電,能夠在 20 分鐘完成 80%的充電。另外,Renault 也為 DeZir 設計電池快速抽換系統,透過電池的抽換,能夠更加快速補充電力。

內裝鋪陳也與外型一樣大膽,大面積的柔軟皮革,消弭了駕駛座與副駕駛座的界線,也暗示兩人之間的無形吸引力,與戀愛的設計概念相互呼應。

除此之外,在 F1 賽道上擁有不俗表現的 Renault 也將賽道科技移植至 DeZir 概念車之上,去年賽季導入 F1、同時將於明年賽季重新啟用的 KERS 動能回收系統,也出現於 DeZir 車上,能夠將車輛煞車時多於的動能,轉化為電能儲存於電池,在有需要時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鈕,便能釋放更多的動力。

廣  告

預約巴黎車展首演

Renault 旗下這款由 Laurens van den Acker 首度領軍操刀的 DeZir 概念車,預計將於今年 9 月底開幕的巴黎車展首度亮相。屆時世人將有機會透過這充滿熱情的概念車,體會 Renault「Drive the Change」理念,以及設計團隊無限發想的創意,同時還能一窺未來 Renault 車款可能的設計方向與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