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續於泰國及中國等地投產後,本週稍早 Nissan 也宣布全新第四代 March 於本月 13 日開始在日本地區展開販售。日前,Nissan 再為這款以全球戰略車款之姿問世的小型掀背車端出新武器,代號為 HR12DDR 的 1.2 升直列 3 缸機械增壓引擎,將在明年上半年首先搭載於歐規 March 現身,期望使 March 成為最節能省油的的車款。

Nissan 日前發表一具擁有 92g/km 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1.2 升機械增壓引擎,將首度搭載於 2011 上半年現身的歐規 March。

低排放且不損動力輸出

Nissan 為 HR12DDR 引擎採用 Miller Cycle 米勒循環技術,搭配 DIG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以及怠速熄火系統,成功地讓這具 1.2 升引擎擁有媲美 1.5 升引擎的動力表現,同時還能兼顧油耗集排放表現,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上,搭載 HR12DDR 機械增壓引擎的 March,將擁有 92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運用 Miller Cycle 米勒循環技術,搭配 DIG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以及怠速熄火系統,成功地讓這具 1.2 升引擎擁有媲美 1.5 升引擎的動力表現

究竟如何達成這樣的效果?Nissan 表示,採用米勒循環技術的引擎,能夠透過延遲進氣閥門的關閉時間,使得引擎的膨脹比大於實際的壓縮比,如此一來便能以較少的油耗完成更大的動力輸出。另外,為使引擎能更加省油,HR12DDR 所搭載的機械增壓系統,還搭配一組能夠自動開關的離合器,當車輛於市區或是低速行駛時,能夠關閉機械增壓系統的作動,減少引擎的燃油消耗。同時 Nissan 也導入 DLC 脫氫類鑽石鍍膜,能夠將低活塞與汽缸壁間的磨擦達 30%,使得這具引擎能夠擁有近似於傳統 4 缸汽油引擎的動力表現。

廣  告

Nissan 綠色計畫持續進行

7 月初,Nissan 正式公布名為 Nissan Green Program 2010 (NGP 2010) 的綠色計畫,期望打造、並且發表更多節能、環保車款,最後完成零排放車款的普及。如今 March 在原先 1.2 升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外,在新增一具僅有 92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動力心臟,也使 Nissan 綠計畫中發展大眾皆能負擔的環保車款漸趨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