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GM 汽車集團與中國上海汽車公司的合資企業,以生產小型商用車為主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車日前為其新品牌「寶駿」揭牌亮相,由小型商用車跨足乘用車市場。寶駿品牌的首發車型,將會是佔中國市場最大比例的中級車產品,透過五菱汽車的產量規模與經銷網路,打造並銷售多數民眾皆能負擔的車款,搶占中國車市最大的大餅。

GM 集團與上海汽車公司,日前為合資企業上汽通用五菱汽車旗下新品牌寶駿汽車揭牌,未來五菱汽車將以寶駿品牌進軍中國乘用車市場。

建立自信、可靠的品牌形象

五菱汽車表示,寶駿品牌取神駿良駒之義,期望建立樂觀進取、穩建可靠以及精明自信的品牌形象,並且將其定位為消費者的可靠夥伴。期望帶給中國消費者能夠感到自信,同時具有相當價值的汽車產品,並且期望能打造具有國際品質與可靠性,卻毋須負擔高昂代價,能夠超越消費者期待的高品質汽車產品

GM 集團與上海汽車公司的合資企業五菱汽車,目前以生產、販售小型商用車為主。圖為五菱榮光。

五菱汽車總經理沈陽先生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也談到,未來寶駿將會在現有的技術基礎上繼續發展,並逐步豐富產品陣容,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另外,他也透露,未來幾年內,寶駿將會以每年推出一款新產品的速度建構旗下車系陣容,在首發作品的中級乘用車外,未來也將開發 SUV 與 MPV 等車型。

廣  告

建全 GM 多品牌戰略

GM 中國區總裁 Kevin Wale 表示,寶駿品牌的成立,不僅是建全 GM 於中國地區採取的多品牌戰略,同時能夠幫助 GM 麾下的其他品牌建立更明確的品牌定位,區分各品牌及各車款不同的消費族群,也能利於 GM 旗下產品的行銷與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