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底福特六和在台推出小改款 Ford Focus 車系,經過約 1 年餘的銷售週期,2010 年中福特再次針對市場反應及需求,為 Focsu 車系進行產品更動。2010 年式 Foucs 車系特別強調 ESP 系統與四氣囊等安全配備提升,部份車型售價更下修 1 萬元,以期創造更佳的市場競爭力。

福特六和 29 日對外發表 2010 年式 Focus 車系,在訴求配備升級的同時,多個車型售價也向下修正,以期提供消費者更高 C/P 值的購車選擇。

全新 2010 年式 Focus 車系共規劃有 7 個車型,四門房車三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1.8 汽油經典款 57.9 萬、1.8 豪華款 62.9 萬、2.0 TDCi 豪華經典款 76.9 萬。五門掀背四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1.8 汽油經典款 60.9 萬、2.0 汽油運動旗艦款 65.9 萬、2.0 TDCi 運動時尚款 78.9 萬、2.0 TDCi 運動旗艦款 85.9 萬。

外觀小針美容

首先就外觀部份,在既有的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設計理念下,2010 年式 Focus 針對五門汽油運動旗艦款、五門柴油運動時尚款、五門柴油運動旗艦款三個車型,換上與車身同色的引擎蓋飾條及後保桿霧黑下護板,讓外觀色調更驅完美一致。

Focus 車系採用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設計理念,銳利線條雕琢出動感十足的外觀態勢。

為提升 Focus 五門掀背車款的動感跑格,在五門 2.0 汽油運動旗艦款及五門 2.0 TDCi 柴油運動時尚款兩車型上,福特六和則為其換裝全新類 ST 造型 16 吋鋁圈,營造出更銳意的動感氣勢。

2010 年式 Focus 車系針對五門車型五門汽油運動旗艦款、五門柴油運動時尚款、五門柴油運動旗艦款三個車型,換上與車身同色的引擎蓋飾條及後保桿霧黑下護板,類 ST 造型 16 吋鋁圈亦是改款重點之一。

座艙內部,2010 年式 Focus 全車系採用德意志勁黑色系或歐洲鋼砲級黑色內裝,搭配霧銀或類碳纖維飾板,分別呈現科技或性能兩種氛圍。而 iPod 對應式整合音響系統也依舊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車主可透過 AUX-IN/USB 等界面,輕鬆連接 iPod 或 USB 外接存取裝置整合功能,擴大車上的娛樂功能。

2010 年式 Focus 車系皆採用深黑色系內裝,搭配霧銀或類碳纖維飾板,分別呈現科技或性能兩種氛圍。

配備更動整理

為增進 Focus 在市場上的產品力與競爭力,2010 年式福特六和就車系的配備編成,進行小幅度的調整。包括定速巡航、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雙前座氣囊、前座車側氣囊等配備,2010 年式 Focus 車系皆有更廣泛的納用;而頂級五門 TDCi 運動旗艦款車型,更追加光感應式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及自動防眩後視鏡等配備,讓整體乘駕實用性更顯提升。

便利實用、同時能兼顧油耗效能的定速巡航系統,也列入 2010 年式 Focus 車系的配備清單中。
就安全防護性能上,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雙前座氣囊、前座車側氣囊等配備也依不同車型一一納入。
五門掀背
車款 改款重點 新售價 價差
1.8 汽油經典款 新增:雙前座防護氣囊、前霧燈 60.9 萬 降 1 萬
2.0 汽油運動旗艦款  新增:側邊防護氣囊、ESP 65.9 萬 不變
更換:引擎蓋車身同色飾條、後保桿霧黑下護板、 16 吋類 ST 鋁圈、跑車化座椅
2.0TDCi 運動時尚款  新增:側邊防護氣囊、定速巡航系統 78.9 萬 不變
更換:引擎蓋車身同色飾條、後保桿霧黑下護板、16 吋類 ST 鋁圈、跑車化座椅、四幅方向盤
2.0TDCi 運動旗艦款  新增:側邊防護氣囊、定速巡航系統、感應式頭燈/雨刷、自動防眩後視鏡 85.9 萬 不變
更換:引擎蓋車身同色飾條、後保桿霧黑下護板、跑車化座椅、四幅方向盤
四門房車
車款 改款重點 新售價 價差
1.8 汽油經典款  新增:雙前座防護氣囊、前霧燈 57.9 萬 降 1 萬
更換:德意志勁黑內裝
1.8 汽油豪華款   新增:側邊防護氣囊、ESP、定速巡航系統 62.9 萬 降 1 萬
更換:四幅方向盤
取消:電動天窗
2.0 汽油豪華旗鑑款 此車型取消    
2.0TDCi 豪華經典款 新增:側邊防護氣囊、定速巡航系統 76.9 萬 不變

更換:四幅方向盤

月販目標 500 輛

全新 2010 年式 Focus 車系藉由配備更動、強化安全防護水平,以吸引國內中型房車級距消費者的青睞;同時,四門 1.8 汽油經典款、四門 1.8 汽油豪華款和五門 1.8 汽油經典款三車型,建議售價更下修 1 萬元,以期用更佳的 C/P 值吸引消費者。而福特六和也訂出 500 輛以上的月販目標,並在本週末正式進駐全省展示間。

全新品牌精神「Feel the difference」

在發表全新 2010 年式 Focus 車系的同時,福特六和也一併揭示 Ford 的全新品牌精神「Feel the difference」。「Feel the difference」包含「Drive Quality」、「Drive Green」、「Drive Safe」、以及「Drive Smart」四大核心產品力,訴求 Ford 產品在品質、環保、安全和科技上的全面提升。

在發表全新 2010 年式 Focus 車系的同時,福特六和也一併揭示 Ford 的全新品牌精神「Feel the difference」,訴求「Drive Quality」、「Drive Green」、「Drive Safe」、以及「Drive Smart」四大核心產品力。

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李國寶表示:「2010 Ford Focus 充分展現福特全新品牌精神 Feel the difference 以及四大核心產品力:Drive Quality、Drive Green、Drive Safe 以及 Drive Smart!而這次針對台灣消費者日漸重視的主被動行車安全防護項目上所提出的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及 4 氣囊加碼進化,更是將『Drive Safe』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正是代表福特品牌對台灣消費者的重視與承諾,未來福特也將持續秉持這四大產品力,永續經營台灣市場,引進並打造具競爭力的新商品,讓消費者真切感受福特品牌的進化蛻變與廣獲全球市場肯定的嶄新實力!」

在此同時,由福特六和以官方身分、正式在全球最當紅社群媒體 Facebook 展開營運的「Ford Taiwan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ordTaiwan」,也在 7 月 29 日正式開張,這個嶄新的即時互動園地,未來必定會成為福特品牌與新世代網路用家密切交流、分享資訊的最佳平台!而自 7 月 29 日起至 8 月 19 日止,凡是於活動期間登入粉絲團網頁給「讚」 (加入粉絲) 、分享活動訊息至塗鴉牆者,只要填寫完整 email 位址,即可獲得機會參加精美神秘小禮物的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