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稍為高一點、輪拱稍微寬一點,然後再多點耐磨塑料材質,再加上休閒氣息濃烈的車頂架,讓 Touran 搖身一變成為具有越野風味,同時更具休閒氣息的 CrossTouran。隨著今年 4 月 Volkswagen 為 Touran 換上全新家族面容,並且導入全新動力編組推出大改款車型,同時 Cross 家族中的 CrossGolf 與 CrossPolo 也陸續推陳出新,身為 Touran 家族中具有「Cross」身分的成員,CrossTouran 也換上全新面容,大改款車型於德國時間 8 月 12 日開放下單訂購。

隨著 Touran 披上全新面容的腳步,Touran 車系中具有越野風情的成員 CrossTouran 也跟著整容再出發,目前已開放德國消費者訂購下單。

長高、更具越野風情的 Touran

CrossTouran 的外表,就如同今年 4 月歷經大改款的 Touran 一般,披上 Volkswagen 現行家族面容,以狹長的鍍鉻橫柵水箱罩搭配五角形銳利頭燈組,車側及車尾的線條也與先前發表的 Touran 大改款車型差異無多,尾燈組同樣追上 Volkswagen 現行的家族設計,換上與新一代 Sharan 相近的尾燈設計。與標準版 Touran 的不同,則是在於長高 20mm 的車高、車身下緣及輪拱處的耐磨塑料材質,與改為深色耐磨材質的車側飾條,以及為了給予 CrossTouran 比標準版車型更多的越野能力,換上的 17 吋輪圈與前 215/50 R17、後 235/45 R17 越野胎,讓 CrossTouran 具有更多的越野休閒氣息。

除了挑高 20mm 的車高、17 吋輪圈與越野胎給予其具備輕度越野能力外,車身下緣、輪拱以及車側飾條也換上耐磨材質,也在視覺上呈現濃濃的越野風情。

內裝部分則是維持與改款後 Touran 相同的設計,包括方向盤式樣、多處鍍鉻飾條的設計等皆與 Touran 相同。然而採用條紋花樣與布面材質的椅面,卻讓 CrossTouran 呈現更濃厚的休閒度假氣息。另外,Volkswagen 也提供電動腰靠等配備,給予 CrossTouran 更為舒適的乘坐空間,讓車主能夠舒服體驗優閒度假的感受。

內裝方面則是與改款後的 Touran 相同的設計與鋪陳,然而座椅材質與式樣則與 Touran 不同,條紋設計的椅面花紋讓其具有更深的度假氣息。
廣  告
輕鬆的內裝氛圍搭配全景天窗,散發出悠閒自在的感覺。

多樣動力搭配,歐陸現已開賣

動力陣容方面,Volkswagen 也為 CrossTouran 提供多款 TSI 汽油引擎與 TDI 柴油引擎,以及天然氣動力供消費者選擇,動力輸出由 105 匹馬力至 170 匹馬力不等。其中的 EcoFeul 天然氣引擎,每百公里僅消耗 4.8 公斤的天然氣,二氧化碳排放量則是 133g/km。這款更具越野風情的 CrossTouran 於歐洲時間 8 月 12 日已開放德國消費者訂購,售價則由 27,700 歐元起跳,換算台幣約為 114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