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著日本汽車品牌 Suzuki 旗下中型房車的 Kizashi 車系,自 2009 年 7 月發表後,以品牌旗艦之姿,配合著 2.4 升動力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切入四輪驅動運動房車市場。一年過後的今日,Suzuki 再度以 Kizashi 為目標,將之打造為比賽用車 Bonneville Kizashi,於 8 月 14 日挑戰美國猶他州舉行的 Bonneville Salt Flats 鹽地大賽,廠方認為 Bonneville Kizashi 最高急速可攻達 321km/h,一展 Bonneville Kizashi 的運動身手。

Suzuki 汽車利用旗下 Kizashi 車系,將之改裝打造為 Blown Gas Coupe 大賽比賽用車,此輛 Bonneville Kizashi 最高急速可望攻達 321km/h。

一向擅長於打造都會小型車的 Suzuki 品牌,在 2009 年發表 Kizashi 車系的同時,便以突破性的車格與科技工藝,正面切入中型房車市場。搭載 2.4 升直列四缸引擎的 Kizashi 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強悍的輸出造就其俱備運動性格的特性,同時高剛性鋼材所打造的車體結構與鋁合金材質構成的懸吊系統,維繫了車輛剛性與操駕實力。並且 Suzuki 亦為 Kizashi 車系搭配了 i-AWD 四輪驅動系統,提供其優異的循跡性與動態表現。同時在 2010 年美國汽車行銷及產品顧問公司 AutoPacific 所票選的理想房車調查中,Kizashi 更一舉拿下中型房車之冠軍頭銜。

以 Suzuki 品牌旗艦的身份,切入四輪驅動運動房車市場的 Kizashi,車系發表於 2009 年 7 月,並由 2007 年 Kizashi Concept 實踐而來。

為了參加 2010 年 Bonneville 大賽,Suzuki 順理成章推派 Kizashi 出任參賽,並於 2010 年 5 月起動刀改裝,將其打造成符合賽事規定的安全賽車。負責打造 Bonneville Kizashi 之工程團隊為 Advanced Product Engineering 之 Richard Holdener 與 Tom Habrzyk,合力將 Kizashi 原有 2.4 升動力引擎加入渦輪增壓系統,壓榨出引擎最大動力達 500 匹馬力,同時峰值扭力擁有 58.0kgm,傳動系統搭配著 6 速手排變速箱。其餘的車輛改裝還包括了降低車輛懸吊、更改空力套件以爭取更低的車輛風阻,車內防滾籠的全面加裝、賽車座椅的安置與車窗護網等相關安全維護組件安裝,為 Bonneville Kizashi 做出萬全準備。

廣  告

Bonneville Kizashi 將在 8 月 14 日美國猶他州 Wendover 鹽地現身,參與 Blown Gas Coupe 大賽。目前 Blown Gas Coupe 大賽參賽車輛的最高時速紀錄保持在 325.5km/h,屆時由 Sam Mitani 賽車手駕駛的 Bonneville Kizashi 可望跑出 321km/h 以上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