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蓬勃發展的中國市場,已成為 New GM 通用汽車集團最大的銷售市場,也挹注集團復甦所需的關鍵資源時,通用汽車勢必得傾力強化產品競爭力,以延續集團車款在中國與全球市場的銷售能力。因此,通用汽車與中國市場的合作夥伴上海汽車集團在 8 月 18 日共同宣佈,雙方將聯合開發新一代節能環保傳動系統,包括低排氣量的汽油引擎與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開發成功後,屆時,通用汽車與上汽雙方,將可共享新世代傳動系統的技術與智慧財產權。

上海汽車總裁陳虹 (左) 和通用汽車副董事長 Tom Stephens (右) 雙方代表在中國簽署合作開發協議,上海汽車董事長胡茂元與通用集團中國區總裁兼總經理 Kevin E Wale 出席見證簽約儀式。

1.0-1.5 低排氣量引擎,結合雙離合器變速箱

由技術層面來看,雙方合作開發的一系列新世代引擎,排氣量將落在 1.0 升至 1.5 升之間,以小排氣量節能引擎的定位,結合小型、輕量化、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等技術,達到性能與節能兼備的特色,同時,對應新世代小排氣引擎的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將讓整組前驅傳動系統達到較現行傳統 6 速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進步達 10%以上,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降低 20%,以積極切入全球汽車市場,這項合作計畫,將由通用與上汽雙方工程師團隊,同時於底特律與上海兩地聯合開發,在研發進程、研發與生產等,達到協同的最大效益。

對應新世代小排氣引擎的乾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將讓整組前驅傳動系統達到較現行傳統 6 速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進步達 10%以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