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的年中報告,當時日本 Honda 汽車總裁暨執行長福井威夫 Takeo Fukui 率先揭露了品牌 Hybrid 計畫大紀元,並排出未來 Honda Insight Hybrid、CR-Z Hybrid、Civic Hybrid 與 Fit Hybrid 四輛節能環保車輛產品的上市。在廠內順利的發展進度下,全新 Honda Fit Hybrid 即將於 2010 年 10 月進行的巴黎車展中完整亮相、2011 年初上市英國。讓原已具備優異油耗表現的 Fit 車系,利用 Hybrid 油電系統的導入,成為世界第一輛 B 級距量產 Hybrid 車款,在節能層面上更具意義。

全新 Honda Fit Hybrid 即將於 2010 年 10 月進行的巴黎車展中完整亮相,成為世界第一輛 B 級距 Hybrid 車款,並安排 2011 年初上市英國。

其實當年由福井威夫所報告之年中計畫,到了 2010 年一切進度顯得更為明確,現任總裁暨執行長為伊東孝紳 Takanobu Ito,於日前年中計畫報告揭露了集團未來研發與產品發表計畫,歸納出數點要項,其中便曾表示 2010 年第三季發表 Fit Hybrid 車系。然巴黎車展的排程確定後,Fit Hybrid 的科技諸元亦有部分的消息透露,同時搭配兩張廠照,先行介紹給全球消費者端詳。

廣  告

Fit Hybrid 一如 Insight hybrid 的運用,搭載著一具 1.3 升 i-VTEC 汽油引擎,並與 CVT 無段變速箱傳動間納入電動馬達,並聯式的油電混合配置讓 Fit Hybrid 與 Insight Hybrid 一般,有能力支援純電動行駛,這也成為 Honda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IMA) 系統的運作特色。然 Fit Hybrid 所搭配之 IMA 系統輸出功率與節能表現成果,皆未有揭露,相信在巴黎車展會有更清楚的展現。

Fit Hybrid 一如 Insight hybrid 的運用,搭載著一具 1.3 升 i-VTEC 汽油引擎,並與 CVT 無段變速箱傳動間納入電動馬達,成為 Honda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IMA) 系統的運作特色。

而在釋出的廠照看來,Fit Hybrid 搭配了全新的頭燈組、尾燈組、水箱護欄與下保桿,在車色上亦以特殊的金屬萊姆綠呈現。首先,車頭燈組利用內部的反光片微微透出藍綠調色澤,在水箱護欄的使用,以銀質飛翼打造出前衛的科技感。同時,全面換裝的下保桿接連著下氣壩接有小幅修飾,加上內鑲式下霧燈的使用,在車頭點綴了兩具橢圓形鈑件。車尾燈殼部分,改採銀質全透明式設計,「HYBRID」銘標的加入,更是這輛綠精靈的節能身分證。

屆時在巴黎車展上,Honda 汽車的攤位,亦將展演出 2011 年式 Insight、CR-Z、Fit、CR-V、Accord 與 Accord Tourer 旅行車,以及 VFR1200F 摩托車、PCX 速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