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純種手工跑車打造的英國 Lotus 車廠,除了以輕量化市售跑車聞名外,今年也重返 F1 賽道,挑戰全球賽車運動的最高殿堂。近期 Lotus 也移植 F1 賽事技術,推出名為 Lotus 125 的道路版 F1 賽車,供全球多金客層體驗最接近 F1 的駕馭感受。在接連導入 Elise 和 Exige 等市售作品後,Lotus 總代理 Gama Lotus 也宣佈展開 Lotus 125 的接單引進作業,讓國內車迷也能享有 1/25 的全球限量機會。

Lotus 原廠推出 Lotus 125 的道路版 F1 賽車和 EXOS Experience 菁英計劃,台灣總代理 Gama Lotus 也宣佈提供有興趣的消費者下單預訂。

Lotus 125 是一輛經由 F1 認證的競技用車,搭載可壓榨出 640 匹馬力的 Cosworth 3.5 升 V8 引擎,並搭配六速自手排離合器變速箱。Lotus 125 車身大量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與鋁合金打造,使其車重壓低至僅只有 560 公斤,搭配 640 匹最大馬力輸出,讓 Lotus 125 的馬力重量比達到驚人的 1,000 匹/噸等級。

Lotus 125 幾乎可算是道路版 F1,640 匹馬力搭配 560 公斤重的車身,讓 Lotus 125 的馬力重量比達到驚人的 1,000 匹/噸等級;然而 Lotus 125 仍兼顧到耐用度的考量,毋須投入大量人力與財力進行保養更換。

Lotus 125 雖然具備強勁的性能,卻不像真正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需仰賴整個團隊支援才能在賽道上奔馳。Lotus125 採用的是一具在引擎轉速達 9,800rpm 時即可輸出最大馬力的耐用型引擎,而非 F1 賽車所使用的超高轉速消耗型引擎,因此毋須投入大量人力與財力進行保養更換。

消費者入主 Lotus 125 賽車後,也同時晉升為 Lotus EXOS Experience 菁英計劃的一份子。在 Lotus EXOS Experience 菁英計劃中,透過 F1 賽車技師、工程師、及車手一對一指導之下,車主可真實體驗 F1 賽車及團隊的運作,並可與賽事經理共同設定賽車,來增進賽道技術和工程方面的知識,讓車主從中學習挑戰自我,享受非凡的駕駛體驗。除了來自於工程師、空力學家、輪胎專家與各領域專家所提供的協助之外,Lotus EXOS Experience 還將提供 F1 等級的個人健身計畫,包含營養、肌力、耐力等與專業 F1 車手相同的體能訓練。

廣  告

同時,Lotus EXOS 俱樂部將在歐洲各地一級賽道,如法國南邊的 Paul Ricard Circuit 賽道,與座落在葡萄牙 Portimao 的 Autódromo do Algarve 賽道舉行競賽活動。買家們將在世界最頂級的賽車場中,運用 Lotus 先進的資料收集系統來進行評比,其中包含圈速、煞車距離、取線、進出彎速度和極速,讓車主們藉由模擬 Grand Prix 大獎賽來鍛鍊駕馭技術。而所有尊貴的會員將有專人處理旅行、文件、合約、交通等各項事務,讓會員們可輕鬆體驗 EXOS Experience。

總代理 Gama Lotus 表示,Lotus 125 賽車及 EXOS Experience 菁英計劃整體的套裝售價,約在 6,000 萬元左右,其中也包含車主參加 Lotus EXOS Experience 的訓練、賽事活動等一切費用。未來,除了現行 Elise、Exige 和 Lotus 125 等產品線外,Gama Lotus 也透露,將陸續導入 Lotus Sport 性能套件,並接單引進 2-Eleven 賽車,使台灣車迷體驗全方位的 Lotus 運動風格。

純粹針對賽道用途而生的 2-Eleven 開座賽車,Gama Lotus 未來也將以接單方式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