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 月底特律北美車展中,Chevrolet 以穿搭一襲勁裝的 Aveo RS Show Car 展示車,揭示新一代 Aveo 小型掀背車可能的設計語言。隨著巴黎車展的腳步接近,Chevrolet 所透露的參展陣容中,Aveo 的名字也赫然在列。Chevrolet 將在今年巴黎車展中,展出與量產車型相同外貌的 Aveo Show Car 展示車,同時宣示這輛五門掀背車明年將會在北美市場搶先上市。

在 Chevrolet 透露的巴黎車展陣容中,新一代 Aveo 的名字也列在其中,預計明年在美國與加拿大等地推出上市。外型設計則保留 Aveo RS 展示車的設計元素,年輕且動感。

Aveo RS 元素保留,勁裝亮相

回到今年 1 月的地特律車展會場,Chevrolet 所帶來的 Aveo RS 展示車,以年輕動感的大膽外型,揭露新一代 Aveo 量產版本可能走向的方向。而日前 Chevrolet 釋出的 Aveo 廠圖中,也一如 Chevrolet 先前所言,大量保留 Aveo RS 展示車的外型設計元素,只是稍加修飾,沒那樣激進、大膽,但無損於年輕動感的氣息。

今年 1 月發表的 Aveo RS 展示車,以年輕動感的大膽線條,揭示了新一代 Aveo 的外型走向。 (圖為 Aveo RS。)

Aveo 車頭造型沿用了 Aveo RS 的設計語言,基本佈局與 Aveo RS 相去不遠,然而卻收起 Aveo RS 那大膽激進的設計。相同的水箱罩構型,但尺寸縮小;類似的頭燈線條,但收起向後揚起的銳利;保險桿下方、安裝霧燈處的開口也較小。比起 Aveo RS 的大膽激進,Aveo 顯然更為保守。其餘車身線條、隱藏式後車門把手以及車尾造型,也大量保留 Aveo RS 的設計語言,呈現年輕動感的氣息。

廣  告

6 種動力供消費者選用

Chevrolet 將分別為 Aveo 提供 4 具汽油引擎與 2 具柴油引擎作為動力搭配,汽油動力方面,1.2 升引擎分別具有 70 匹與 86 匹最大馬力兩種輸出調教,另外尚有 100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引擎,以及最大輸出 115 匹馬力的 1.6 升引擎,總計 4 具汽油引擎供消費者選用。柴油動力部分,則是提供兩具不同輸出 1.3 升柴油引擎,分別為 75 匹與 95 匹最大馬力,同時搭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

雙圓燈組設計、由尾翼延伸的車頂,也是延續 Aveo RS 的設計,但 Aveo 量產版本,皆修飾得更為保守,不若 Aveo RS 那樣誇張大膽。

變速系統搭配上,1.4 升與 1.6 升兩種動力能夠選用 6 速自排變速箱,其他動力,則是一具引擎的不同,提供 5 速或是 6 速手排變速箱作為搭配。安全配備上,原廠則是為 Aveo 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同時也標配 EPS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讓 Aveo 能夠在動感外型、平順舒適與安全上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