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9 月初,義大利超跑製造商 Lamborghini 以一張前導照片,預告全新作品即將在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隨著巴黎車展的腳步逐漸逼近,Lamborghini 近期再度公布數張的前導照片,讓全球車迷再窺全新超跑作品的細節;而 Lamborghini 也揭示未來品牌的主要概念-輕量化。

此波公佈的前導照片中,可看出 Lamborghini 全新超跑作品,將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一幅自中控台右側所拍攝的照片也顯示,除了運用碳纖維材質外,鏤空手法亦協助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達到更完整的輕量化效能。

隨著巴黎車展的腳步逼近,Lamborghini 再次公布數張前導照片,為全新超品作品登場作足暖身。

Lamborghini 總裁暨 CEO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未來超跑級距仍將秉持兩項特點:設計與性能。全新推出的超跑作品將維繫 Lamborghini 一貫的絕佳設計元素,然而在性能上,Lamborghini 則不再盲目追求極速,而改專注在追求加速性能與操控平衡之上。欲達到加速與操控上的全面精進,輕量化即成為 Lamborghini 最主要的訴求管道。

廣  告

可以預期的,巴黎車展即將問世的全新超跑作品,將是 Lamborghini 展示碳纖維材質技術的最佳展演平台。事實上,Lamborghini 已在碳纖維領域中鑽研超過 30 年餘。目前除了位於義大利 Sant’Agata Bolognese 總部內的 ACRC 高級複合材料研究中心 (Advanced Composites Research Center) 外,Lamborghini 也與美國波音飛機公司進行合作,並在華盛頓大學成立 ACSL 先進複合結構實驗室 (Advanced Composites Structures Laboratory,簡稱 ACSL) ,進行完善而縝密的碳纖維材質研發工程。

目前 Lamborghini 已在義大利總部及美國西雅圖等地區,成立專門的碳纖維材質研究中心,以將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做最廣泛而有效的應用。

Stephan Winkelmann 指出,Lamborghini 未來推出的超跑作品,都將妥善運用碳纖維材質科技,以盡期達到輕量化的目標。待全新超跑作品正式亮相,全球車迷將更可領略 Lamborghini 在設計與性能上的獨到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