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似乎成為未來個人移動工具的其中一種概念,Daimler 旗下的 Smart 也選在今年巴黎車展中發表旗下電動 2 輪作品 Escooter,以圓滑俏麗的車身造型,搭配零排放的電動環保動力,以及 ABS 防鎖死煞車、安全氣囊等配備,展現 Smart 對於未來個人於擁擠都會中移動的一種概念──靈活、環保且安全的個人交通工具。

緊接著今年 6 月推出上市的二代 Fortwo 電動車,Smart 在於今年巴黎車展中帶來全新電動車作品──Esxooter 電動機車。

環保、靈巧地於都會中穿梭

今年 6 月,Smart 為旗下 Fortwo 電動車推出第二代車型,替消費者帶來環保移動的新選擇。就再巴黎車展前夕,Smart 宣布,將為旗下電動車家族帶來最新成員,筆 Fortwo 更為輕小、更為靈活,也更易於在擁擠的城市中穿梭,並且毋須煩惱車位問題的 Escooter,雖然少了兩顆車輪,但 Escooter 仍是不折不扣的 Smart 家族成員。

採取一般速克達機車構型的 Escooter,圓滑的曲線與白色及綠色的色彩搭配,讓 Escooter 呈現優雅、動感以及科技感併具的氣息。

當目光轉向 Escooter,白色基底與綠色相互交臣的顏色配置就如同 Fortwo 電動車一般,圓滑的動感曲線更帶領視線在車身上流動,滑向車尾如同戰鬥機尾端後燃機噴嘴般造型的尾燈。滑順的曲線搭配 LED 頭尾燈組,更讓 Escooter 呈現優雅、動感以及科技感併具的氣息。

尾燈設計上,頗有戰鬥機後燃機噴嘴般的味道。

潔淨環保且安全的移動方式

Escooter 所搭載的動力心臟,為一具擁有 5.36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極速能夠達到 45km/h,已足以負擔擁擠市區街道的移動。續航力方面,Escooter 搭載的 48 伏特鋰電池組,最大能夠提供 100 公里左右的行駛距離。只需打開前斜板的廠徽,透過下方內建的充電插座,利用一般家用插座,耗費 3 到 5 小時便能完成充電。另外,拜小型採用鋰電池組,以及一般速克達造型所賜,Escooter 座位下方還能提供實用的製物空間,使其在日常使用上更具便利性。

Escooter 的充電插座隱藏於前斜板廠徽之下,透過一般家用插座只需 3 到 5 小時便能完成充電,續航力則具有大約 100 公里的行駛距離。

安全配備上,Smart 還為 Escooter 搭配國內普通重型機車以下級距罕見、多見於大型重型機車以及一般汽車上的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能夠避免緊急煞車而造成輪胎鎖死、失控。另外,Escooter 也配備有盲點偵測系統,能夠感應騎士視覺盲點中的車輛,並且給予警示,讓騎士能夠更為安全地變換車道。除此之外,Escooter 尚配備安全氣囊,設置於龍頭下方能在撞擊發生時給予騎士多一層的保護。

智慧型手機在 Escooter 上不僅扮演起動鑰匙的角色,同時肩負儀表板顯示、衛星導航等重任。

整合智慧型手機

目前風行的智慧型手機,在 Escooter 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車主只需把手中的智慧型手機嵌入龍頭上凹槽,便能作為鑰匙將車輛啟動,此外,智慧型手機更扮演著車輛儀表板顯示資訊、衛星導航、GPS 定位,以及防盜保護等角色。除了動力驅動之外,智慧型手機已在 Escooter 上擔任核心要角。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