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9 年 12 月舉行的 2010 台北車展抵台首演,Honda 全球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戰略作品-全新 Insight,便在 Honda Taiwan 公開宣示 2011 年初上市後,成為國內受矚目的新世代 Hybrid 車款,而 Honda Taiwan 產品團隊也隨著導入節奏,進行 Insight 的各項認證作業,並於能源局 7 月份油耗數據,繳出平均油耗 20.8km/l、高速油耗 21.79km/l 與市區油耗 19.33km/l 的成績。

自 2009 年 12 月舉行的 2010 台北車展抵台首演後,新世代 Insight 就成為 Honda Taiwan 最引人矚目的新導入車系。

現在,日本原廠傳來針對 Insight 車系進行小幅度的改款與配備提升,也同步牽動 Insight 導入台灣的最新動態,因為,未能於第一時間導入 Insight 的 Honda Taiwan,屆時將以最新的 Insight 小改款引進台灣市場,所以此次的小改工程將成為提前預覽輸台版 Insight 的契機。

外觀造型沿用,深色座艙成變動重點

這次小改款的外觀造型,不論是旗艦的 LS(上)還是入門的 G 車型,造型均沿用原有設計,沒有刻意的變動修潤,只有 LS 車系將標配輪圈由 16 吋降為 15 吋。

日規小改款 Insight 最重要的改變,來自全新的深色內裝樣式。儘管 Insight 車系同樣延續 G、L 與 LS 三車型,但是座艙搭配色調則有不同的改變,原有 G 車型採用的全米黃車室內裝搭配米黃座椅,以及 L 與 LS 車型搭載的米黃車室搭配深色座椅,在小改款的 G、L 與 LS 三車型,全面改為深色車室搭深色座椅設計,同時,車系旗艦的 LS 車型則追加皮椅,並可搭配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加熱座椅功能,讓乘坐質感更為提升。

原先 Insight G(上)與 LS(中)車型均採米黃車室,搭配米黃座椅或深色座椅,在小改款 Insight 車系(下)則全面採用深色車室搭配深色座椅。

另外,包括車門內側米黃塑料飾板與深色塑料扶手飾版,也全面改為深色塑料門板搭配仿鋁質塑料車門扶手,排檔桿新增白逢線處理等手法,也是略為增添座艙新意的小變動。而為提升 Insight LS 旗艦版的油耗表現,這次小改款也決定將原有的 16 吋鋁圈,改為比照 G 與 L 車型的 15 吋輕量化鋁圈設定,以符合國土交通省 10‧15 油耗測試模式下,能達到 30.0km/l 以上的極省油表現。

為精進 Insight LS 旗艦版的油耗表現,這次小改款也決定將原有的 16 吋鋁圈,改為比照 G 與 L 車型的 15 吋輕量化鋁圈設定。
中控台並沒有進行變動,座艙主要在細部做修改,包括改採深色塑料的門板搭配仿鋁質塑料車門扶手,同時,排檔桿新增白逢線處理。
廣  告

Honda HDD Internavi 擴及 Insight 車系

日規小改款 Insight 也新增 Honda HDD Internavi 全方位車用導航資訊系統,在這套日本 Honda 車系廣泛支援的車載資訊系統,可即時提供整合衛星導航的最加交通路線判斷,以達到最節能與最快抵達目的地的功能,並可透過系統連線,隨時上傳所屬 Insight 車輛的油耗表現,進行不同 Insight 車主能線上分享油耗體驗與趣味競賽,也可透過不同路線的選擇與紀錄,掌握實際的增減油耗、排放量與油資等成績。

日規小改款 Insight 新增 Honda HDD Internavi 全方位車用導航資訊系統(上),以中控台液晶螢幕做為基礎,提供車主全方位的車用資訊。圖片引自 http://www.honda.co.jp/internavi/lineup/insight/insight1010.html

除此之外,包含旅遊資訊、氣象、治安與即時災情匯報、急難求助與保修聚點服務等,也將同不支援新增的 Honda HDD Internavi 系統。不過,目前這套 Honda HDD Internavi 系統,由於系統建構儘支援日本國內市場,對身為海外市場的台灣,導入的機會極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