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節能環保成為車壇主流,純種跑車品牌也意識到此一趨勢,在一貫的極致性能下,同步追求動力效能的提升。近年來 Porsche 力推的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智慧性能概念,即是原廠對於性能與效能所提出的最佳解答。日前 Porsche 發佈新聞稿,展現旗下車款的節能成效:新世代 Cayenne 車系油耗水平提升 20%至 23%,而 911 和 Boxster 車系也有 16%和 15%的油耗增進。

在導入 DFI 缸內直噴系統與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911 Carrera 每百公里僅需 9.8 公升燃油,較前代車型節省燃油達 13%。

在導入 DFI 缸內直噴系統與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搭載自然進氣引擎的跑車車款,每百公里能夠節省 0.5 公升至 0.6 公升的燃油,較過往 5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更具成效。藉此,911 Carrera 車型每百公里油耗也壓低在 10 公升內,僅需 9.8 公升 (10.2km/L) ;較前代車型節省燃油達 13%,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減低 15%。

Boxster 和 Cayman 車系同樣受惠於 DFI 缸內直噴技術與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平均油耗達到 10.6km/L。

Boxster 和 Cayman 車系同樣受惠於 DFI 缸內直噴技術與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燃油耗損減少了 15%,達到每百公里 9.4 公升之譜 (10.6km/L) 。

廣  告

全新世代 Cayenne 車系,成為 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智慧性能概念的最佳演繹平台。Cayenne 和 Cayenne Diesel 兩款 V6 車型,皆較過往減少達 20%的燃油耗損。而 Cayenne S 和 Cayenne Turbo 兩款 V8 車型,燃油耗損則降低達 23%之譜。而新一代 Cayenne 車系首度推出的 Cayenne S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油耗水平更僅有每百公里 8.2 公升 (12.2km/L) 。在新一代 Cayenne 車系中,有 3 款車型每百公里油耗低於 10 公升,而 2 款車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低於 200g/km。

新一代 Cayenne 車系的效能成果最為顯著,平均油耗水平可提升 20%至 23%。

此外,新一代 Cayenne 所搭載的全新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成為 Cayenne 車系油耗的的秘密武器之一。全新 Tiptronic S 變速箱擁有寬廣的齒比配置,同時 Stop/Start 怠速熄火功能也有助於節省燃油。此外,引擎溫度監理系統、傳動冷卻循環系統、輕量化工程等皆為 Cayenne 掙取更優異的效能表現,並提升 Porsche 一向自豪的性能與操控水平。